“消失的电波”——老式收音机大型卖场已经全面下架
2019-03-20 20:23:00 来源: 长江日报


  (图片来源于网络)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0日讯(见习记者李忆农)近日,记者走访苏宁易购、国美电器、中百仓储多家卖场发现,曾经火爆一时的老式收音机已经全体下架,无法从实体家电卖场购买。目前,只有利济北路以及前进四路部分商铺有少量收音机出售。
  近期有市民反映,家电卖场均无收音机出售,家里老人想要收听老式收音机却无从下手。记者通过家电卖场销售人员了解到,近年来由于高新科技家电产品层出不穷,实体家电卖场早已将销售目光投入到智能手机、电视等产品之中,收音机等老式家电由于利润低、生产少,已经没有厂商专门为其设置实体柜台,大型卖场也已经好几年没有收音机的销售计划了。
  为此,记者专门向深圳大学社会经济学学者胡屹韬寻求意见,他表示市场营销的基本原则之一便是“得年轻者得天下”。诸多研究报告表明,15到28岁人群的消费能力已经全面超越了其他各年龄层,各大卖场针对年轻群体出售高新科技产品已是普遍现象,也是市场规律发展的必然结果。
  他表示,在如今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之下,市场节奏也会加快,收音机等老式商品必然会进入历史舞台。市场不会去迎合少数人的情怀,更不会违反规律去做出改变。
  同时专家也指出,一个成熟的公民社会必然会关注到每个公民群体,对于任何群体的合理需求都应该想办法解决。面对收音机难以购买的社会现象,政府可以发动社区干部力量,以社区为单位组织在网上购买。这样做既可以保证特殊资源的合理分配,也防止了市场公共资源的浪费。
  【编辑:彭向东】
  (作者:李忆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