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擦伤留疤,爱美女子网购“人工皮肤”感染化脓
2019-03-20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0日讯(记者柯美学 通讯员史威韡)女子不慎摔了一跤,修长小腿前侧被擦伤。因担心伤痕留疤,她网购“人工皮肤辅料”补在伤口上,不料伤口感染化脓。20日,这名爱美女子来到武汉市普仁医院就诊,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迭。
  今年36岁的卢女士(化名)是一名上班族。平时,她喜欢关注一些关于皮肤护养类的APP,经常在朋友群里转发一些护肤神器。她在一款APP上看到,有一种叫“人工皮肤辅料”的产品,说能够快速让伤口愈合,不会留疤。她看了网上的对比图之后,立即相信了,网购了几包备用。
  前几天,卢女士上楼梯时,因高跟鞋不便,摔倒在楼道里,小腿前侧擦伤,有些许血痕。她觉得这是小事情,没有立即去医院,而是回家用自备的“人工皮肤辅料”,朝着伤口贴了上去。她心想,这应该很快会好,不会留伤疤。
  两天过去后,卢女士没想到伤口红肿,又痒又疼,还化脓了,这才慌张去普仁医院治疗。
  该院皮肤科为卢女士检查发现,伤口全部化脓,伴有肉芽增生,需要深入清创处理。由于伤口烂得较深,这个部位没有肌肉组织,留疤的可能性非常大。
  普仁医院皮肤科医生任翠华说,网上确有人工皮售卖,但患者要特别注意适应症,最好是请教专业医师,还应做好清创工作。市民网购产品使用不当,或者买了假产品,会导致内部化脓发炎,感染严重。遇上擦伤流血,都应先处理轻微伤口,先用生理盐水或者双氧水冲洗伤口、消毒,最后包扎伤口。此外,伤口须定期换药,防止细菌滋生。
  【编辑:朱曦东】
  (作者:柯美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