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在变美,不能拖后腿!女儿说服母亲拆除楼顶违建
2019-03-20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汉正街城管执法队员帮忙拆除楼顶违建 (汉正街城管 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0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赵志宏)3月20日,汉正街城管执法中队对广货巷35号楼顶一处违建的简易房屋进行拆除。据悉,这次是城管和违建者女儿一起做通了其母亲思想工作,老人终于同意拆除。
  广货巷35号8楼居民70多岁的王老太太,10多年前将自己住的两室一厅出租出去,而自己在楼顶用铁皮、木头和砖,靠着楼顶水箱,违法搭建了一套200平方米的简易房屋居住。然后还在楼顶撒土铺顶,“开垦”出一片60平方米的菜地。王老太太的楼顶违建和菜园,不仅影响市容环境、邻居楼顶晾晒和供水卫生,若遇大风,铁皮碎木极易刮飞,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为此,汉正街和城管执法中队相关负责人多次登门,向王老太太宣讲法规。刚开始,老人根本听不进去。后来城管执法人员联系上老人的女儿,希望她帮忙一起做老太太的思想工作。女儿说,其实每次回来都有邻居跟她“告状”,说楼顶违建影响环境。于是,这段时间每逢周末回来,她就给老人念叨这件事,说现在外面的乱搭乱盖都清理了,全武汉都在变美,咱们不能拖后腿。慢慢的,老人被女儿说服了。
  18日,王老太太主动找到街道城管,说被女儿“嚼通”了,愿意拆除楼顶违建。老人表示,女儿已替她在离女儿家较近的小区租了房子,给她两天时间,把违建房里有用物品清走后,请城管去帮忙拆除。


  汉正街城管执法队员帮忙拆除楼顶违建 (汉正街城管 供图)
  20日上午,汉正街办事处2名城管执法队员带领6名施工人员,帮王老太太拆除了楼顶违建。
  长江日报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委获悉,我市“拆违飓风行动”持续进行中,3月20日全市15个区共拆除234处违建,面积27975平方米。
  【编辑:彭向东】
  (作者:陶常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