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女子妇科检查时吐露睡不着,医生发觉她有重度抑郁症
2019-03-21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0日讯 20岁的女子在医院妇产科检查,却被发现有重度抑郁症。
  小文本是到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妇产科进行妇科问题咨询,在交谈中,小文情绪低落,忍不住哭诉起来,医生考虑到小文可能需要专业的心理疏导,便让精神科主任高玉军和她沟通。小文告诉高主任,自己经常凌晨一两点就醒了,“整夜睡不着觉,非常痛苦。”在排除各项躯体疾病后,高主任判断,小文极有可能患有抑郁症。抑郁量表测试结果显示,小文患有重度抑郁症。
  “她这个情况已经是比较严重了,她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有抑郁症,还好及时发现了。”高主任介绍,其实长期睡不着觉已经是小文的身体在给她“敲警钟”。在高主任耐心地疏导下,小文的情绪得到缓解,正确认识到自己的疾病,并表示愿意配合医生进行药物治疗和心理治疗。
  高主任表示,睡眠障碍主要体现在长期失眠、多梦、早醒和入睡困难,许多人觉得这是个老年病,但其实在年轻人当中也是非常常见,由于生活压力大、生活习惯不当,许多年轻人追求刺激、追求夜生活,把大脑正常的生物节律破坏了,长此以往,很容易发展成睡眠障碍,继而引发其它的疾病。他建议大家,一定要规律生活、规律饮食,如果每周超过三次睡眠质量不好,持续一个季度,很有可能是睡眠障碍,一定要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药物或者心理治疗改善睡眠状况。(记者伍伟 通讯员谢靖 刘霞)
  【编辑:彭向东】
  (作者:伍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