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反映堤边路遍布“补丁”一年修10多次,城管:专项规划公示后有望改建
2019-03-21 16:5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1日讯(记者李利民)日前,市民詹先生向长江日报反映,江岸区堤角堤边路是进出江岸区的一条主干道,然而这条不到1公里的水泥路到处是沥青“补丁”和裂缝,城管维修队一年修了10多次,每次都管不了多长时间,浪费人力物力,也影响城市形象。


  堤边路锦湖金利小区门前这段“补丁”最多。记者李利民 摄
  20日,长江日报记者来到位于江岸区堤角至朱家河大桥的堤边路,看到这条水泥老路上车辆川流不息,不少是大型货车,道路主体维护情况尚好,有些许裂缝,但行车无碍,锦湖金利小区大门前及往堤角方向部分路段补丁较多。
  锦湖金利小区一位保安人员介绍,小区门前马路每天有很多车辆在此转弯,破损较严重,城管每个月都要修补一次,最近一次修补就在几天前。
  江岸区城管委市政管理科负责人称,堤边路本来两年前就被纳入汉施公路规划,准备由市地产集团拓宽改造,后来堤边路又被纳入长江新城规划范围,受限于规划,城管部门多年来只能对堤边路维护修补。
  江岸区城管委市政维修队负责人解释,堤边路已有20多年历史,设计的载重只有30吨,近年来过往的重型车辆越来越多,路面很容易损坏。这里交通繁忙,如果大规模翻修,封路不太现实。所以目前只能以修补为主,为不影响交通,每次修补只能在深夜进行,道路养护时间未到就要开放车辆通行。


  江岸区城管委市政维修队深夜维修堤边路 党英供图
  这位负责人称,堤边路紧邻江堤,过去没修排水设施,沥青修补后容易被雨水浸泡,管不了多久,如果是有排水设施的干路面,修补一次起码可以管几个月。2015年以来,这条路每月要修上一两回,去年1月至今年3月,堤边路已修补了14次,每次费用在1万元左右。
  据了解,有关堤边路的投诉不止詹先生一起,市区有关部门对此事非常重视。今年年初,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组向江岸区下了督办单,市规划设计院、市地产集团和江岸区城管委、区水务局等相关部门开专题会研究解决堤边路问题。
  江岸区建设局计划投资科负责人告诉长江日报记者,《长江新城起步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目前已公示,下一步专项规划公示后,作为长江新城道路建设范围内的堤边路有望得到彻底改造升级。
  【编辑:付豪】
  (作者:李利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