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患者术后怎么护理?护士坐门诊为患者答疑解惑
2019-03-21 18:1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1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张智)“放疗后张口困难怎么办?一直觉得口干怎么办?”21日,湖北省肿瘤医院护理咨询门诊开诊首日,鼻咽癌患者李女士迫不及待地道出自己放疗后的困惑。
  医院放疗专科护理组长程天翠熟练地检查了李女士的口腔黏膜、颈部放疗区皮肤情况,询问患者饮食情况,并让患者演示张口、转颈等动作。在交谈中,程天翠护士长发现患者对鼻咽康复锻炼重视不够,演示时动作不到位。接着,她通过图片、案例,开出了每天功能锻炼2次,每次10分钟,并结合“食物辅助法”,增加康复锻炼效果的“护理处方”。
  据悉,肿瘤患者康复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往往会面临许多困惑,也缺乏专业的指导。为此,湖北省肿瘤医院遴选专业能力强、临床经验丰富的资深护理专家,在门诊三楼护理门诊区308诊室固定坐诊,从周一到周五推出放射性损伤护理、肿瘤内科治疗护理、妇科肿瘤专科护理、肿瘤患者膳食指导、癌痛患者居家护理指导、乳腺癌形体重塑六大特色护理咨询门诊,为患者提供更专业的护理康复指导。
  【编辑:彭向东】
  (作者:武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