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高价不成深夜将乘客丢在机场外,的士涉嫌甩客被停运
2019-03-21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的士涉嫌甩客被停运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1日 讯(记者付莎) 21日,乘客唐先生向长江日报新闻热线投诉:20日深夜,他坐火车转地铁赶到武汉天河机场附近拿快递邮件,却遭遇出租车嫌路程近、甩到机场附近的路边,直到凌晨1时多才在朋友的帮助下返回市区。长江日报记者接到投诉后,反馈给主管部门,目前,该车辆已被停运整顿,接受管理部门调查。
  乘客出国忘带护照托朋友快递
  为尽早取回提前乘火车到汉
  20日晚8时许,唐先生从钟祥搭乘火车到汉口火车站,随后又转乘地铁赶到武汉天河机场。如此辗转的他,只为及时拿到自己的护照。
  唐先生说,临近出国公干时,正在钟祥老家的他才发现护照没有带在身边,由于21日中午就要乘飞机前往厦门,再转机出国,只得让珠海的朋友帮忙邮寄到武汉天河机场。“为保险起见,我准备在乘机前一天到机场附近的顺丰递运拿回护照。”唐先生说。
  20日晚上10时许,唐先生从天河机场地铁站出站后,直接来到天河机场出租车候乘点,乘坐鄂AX5C97出租车前往顺丰速运取护照,由于目的地就在机场附近,“上车时司机还在机场值班人员那里登记为短途优先返程车辆”。
  不想乘出租车遭甩客
  至凌晨1时才回市区
  登记完毕后,鄂AX5C97出租车当班司机开始向唐先生发牢骚称:“等了两个多小时,这趟路程太短。”唐先生考虑到司机夜班营运不容易,准备在打表车费的基础上再加些钱。于是唐先生询问司机打表多少钱,司机称打表“60元”,要求不打表给80元。唐先生认为60元车费已经不低,坚持让司机打表前往目的地。
  看到乘客唐先生反对“议价”后,司机开始与唐先生争吵起来,并要唐先生下车。唐先生气愤不已,待车辆停稳后,推门下车。
  晚10时16分左右,鄂AX5C97当班司机将唐先生丢在机场附近的路边离开。“当时司机把我丢在一个很偏辟的地方,那里手机信号一直不稳定。”唐先生无法联系上朋友,也没办法再预约其他车辆。
  无奈之下,唐先生只得步行返回机场候机楼,在步行回候机楼的路上,唐先生又看到一辆空驶的出租车,当报出取快递的目的地时,该车辆报价“150元”。
  步行约半个小时后,唐先生才联系上在武汉的朋友,朋友从市区开车到机场接回唐先生,此时已近凌晨1时。
  唐先生于3月21日上午拿到自己的护照从机场乘飞机到厦门。“昨晚只能与快递公司联系,让一大早送去机场,幸亏没耽误事。”唐先生说。
  涉嫌甩客车辆目前已停运整顿
  交通部门将按上限处罚2000元
  3月21日,长江日报记者接到唐先生投诉后,迅速将此事反馈给相关主管部门。黄陂区交通运输局经过核实,鄂AX5C97于20日晚10时09分,搭乘短途旅客从机场出发,并于晚10时32分返回机场候客。对于乘客反映的甩客情况,将通知车辆所在公司,要求公司管理人员及司机共同到黄陂区交通运输局进行处理,如核实属实,将按上限进行处罚,罚款2000元。
  截至长江日报记者发稿时,该车辆已被停运整顿,接受管理部门调查。
  【编辑:符樱】
  (作者:符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