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习主席要来访问,留学意摩法三国的湖北青年很激动
2019-03-21 23:25:00 来源: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1日讯 3月21日至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意大利、摩纳哥、法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今年中国国家元首的首访,牵动世界目光。我们找到了在这三个国家留学的3位湖北青年,得知习主席要来意大利访问的消息时,他们都特别激动……
  中国科技产品很受欢迎,意大利朋友求代购


  刘书婷
  “我来意大利已有两年半时间了,现在南部普利亚地区的巴里音乐学院学习歌剧表演。”刘书婷是湖北宜昌人,她说,前段时间在微博上看到了习主席要来意大利访问的消息时,特别激动。
  “习主席来意大利访问,说明中意两国交流进一步加强了,作为在海外求学的学子,很高兴看到两国联系加深。”刘书婷说,来到意大利以后,她依然能够用支付宝、共享单车等,这些在较大城市都很普及,非常便利。华为手机现在在国外很受欢迎,路上常常能看到有人拿着华为手机拍照。华为专卖店的海报铺满了整栋建筑,还有不少意大利朋友请她回国以后帮忙代购华为手机。
  “近几年我们国家发展真的不错,影响力也越来越大,在异国他乡看到这些真的感觉很自豪。”
  “发自内心感觉很骄傲很荣耀”


  宋晓菲
  “我是土生土长的武汉人,本科在华中师范大学,现在在摩纳哥国际大学交换访学,来了有半年多了。”宋晓菲是湖北武汉人,现在在摩纳哥国际大学交换访学,她说,课余时间从社交媒体上关注新闻,得知习主席要来摩纳哥访问时,内心很振奋。
  她说:“习主席要来这里,我们在摩纳哥的华人都很骄傲。近几年我们国家发展十分迅猛,我在国外明显感觉大家都觉得我们中国很强大。在国外的留学生也很团结,看到习主席要来摩纳哥这一消息后,都互相在群里转,发自内心感觉很荣耀。”
  “这边的同学对中国很感兴趣,我会跟他们讲我们中国的高铁,介绍我的家乡武汉,恰逢阳春三月,武汉樱花盛开,欢迎全世界的朋友都来武汉赏樱。”她说,最想念的还是那一口热干面,虽然这里的甜点很美味,但早餐少了热干面总觉得差点东西。
  她相信,习主席这次访问摩纳哥一定会加强中国和摩纳哥之间的联系,希望在这个国家能看到更多的中国元素。同时,她也期待自己早日完成学业,学成归来。
  “在异乡也能体会家乡的味道”


  李诗涵
  “我现在在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就读国际管理专业。听说习主席要来法国访问,我特别兴奋,在国外漂泊这么长时间,时常会感到思乡和孤独,主席的到来让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关怀和支持。”李诗涵是湖北武汉人,她也有同样的感受:虽在国外,但更加深切感受到祖国的快速发展。
  “巴黎街头随处可见的共享单车让我倍感熟悉亲切,戴高乐国际机场和巴黎的各大商场都支持支付宝支付,十分便利。小米2019年在巴黎香榭丽舍开了分店,我的一位法国同学是米粉,为了等开业,他连夜坐火车去巴黎排队。”
  “其实,在国外,最想念的还是中国的美食。不过法国现在各种各样的中餐厅琳琅满目,让我在异乡也能体会家乡的味道。中国在世界上的每个领域,都有越来越强的影响力。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发自内心感到自豪!” (记者李玉莹 汪伟颋 徐佳)
  【编辑:符樱】
  (作者:李玉莹 汪伟颋 徐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