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扫墓踏青时节,错峰祭扫还是周末出行?先看看这份避堵攻略吧︱早安武汉
2019-03-22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听说马上就要变天了,兄弟姐妹几个人商量好了今天来给父亲扫墓,大家都纷纷请好假。”昨日上午9点半,石门峰纪念公园入园道路已经开始有些拥堵,不少市民选择错峰扫墓。
  据统计,从上周开始截至今天,全市错峰祭扫的人员累计已达53.5万人次,车辆5.88万台次。
  预计本周末,将是今年清明节扫墓期间的第一个小高峰,14家市区所属公墓今年将有人员840万人次、车辆110万台次出行祭扫,人车流量集中在3月23日、24日、30日、31日,4月5日、6日、7日七天。


  武汉交警昨日发布部分道路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同时提醒市民:错峰出行,规划线路,合理避堵,并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公墓陵园区域建议绕行方案如下:
  (一)东湖高新区相关墓区通行指引
  3月23日、24日、30日、31日、4月5日、6日、7日,每日7:00至15:00,以下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1、森林大道(青王路至光谷四路)禁止机动车通行(公交车除外)。
  2、青王路(落雁立交路口至珞喻东路)禁止载货汽车通行。
  3、玉合巷(光谷三路至光谷四路)、光谷四路(森林大道至玉合巷)、森林大道(光谷三路至花山大道立交)禁止车辆停放。
  石门峰公墓:
  石门峰路段交通管制时
  ①从西向东车辆可由光谷三路-高新大道-花山大道绕行,或由三环线-高新大道-花山大道绕行;
  ②从东向西车辆可由森林大道-花山大道-高新大道绕行。
  寿安陵园墓区:
  机动车一律由森林大道寿安陵园出入口进,从九峰野生动物园路口出,实行单向循环交通。
  八叠山公墓:
  当316国道施工路段发生堵塞时,316国道左庙路口、316国道花山大道立交分流岗位听通知采取临时管控、分流措施,引导车辆绕行高新大道。
  流芳陵园:
  机动车一律由高新大道出入口进,从高新二路出入口出,实行单向循环交通。
  孝恩陵园:
  龙泉孝恩园门前道路(纸龙路)实行由东向西单向通行。
  (二)汉阳区扁担山墓区通行指引
  管制措施:
  清明节扫墓高峰期(3月30、31日,4月5日、6日、7日),每日7:00至15:00, 汉阳大道(燎原路至孟家铺地铁站)、仙女山路(琴台大道至汉阳大道)、古田桥往汉阳大道方向匝道禁止机动车通行(公交车、出租车、持证车辆除外)。
  往返扁担山墓区的公交车在汉阳大道永安堂地铁站北侧区域单排停车上、下乘客,在汉阳大道永丰派出所以西100米处调头。工作车辆在墓区大门对面、汉阳大道沿线非机动车道处停放,社会车辆可在墓区内或汉阳大道沿线两侧非机动车道单排顺向靠边停放。
  建议绕行线路:
  1、汉阳大道东向西车辆,可由琴台大道、三环线(汉蔡高速)绕行
  2、古田桥、仙女山路北向南车辆,可由琴台大道、金龙路绕行
  3、孟家铺往王家湾方向车辆,可由墨水湖北路高架、墨水湖北路绕行
  (三)东西湖区睡虎山墓区通行指引
  管制措施:
  3月30日、31日、4月5日、6日、7日、13日、14日,每日7:00至15:00辖区睡虎山墓区实行机动车临时单向通行,需前往睡虎山墓区(张柏公路至睡虎山)区域,禁止车辆由张柏路睡虎山三叉路口进入睡虎山,所有机动车一律由东向西从睡虎山环山路进入公墓。
  建议通行线路:
  1、东线:张柏公路-环山路-东停车场,所有车辆由东停车场至茶场南路返回进入张柏公路。
  2、西线:东柏公路-吴柏路-西停车场-吴柏路-东柏公路。
  (四)黄陂区相关墓区陵园通行指引
  推荐线路1:进入黄陂区(返程亦然)可从三环线、谌家矶,经武麻、汉英高速从黄陂东收费站出口经318国道绕行至东部墓区(长乐园、西陵公墓)或火塔线沿线景区(木兰草原等)
  推荐线路2:进入黄陂区(返程亦然)可经机场二通道,绕行武汉外环至黄陂区前川街,至北部景区;至西寺大道匝道处下,经西寺大道、岱黄辅路至归园陵园。
  推荐线路3:进入黄陂区(返程亦然)可从江岸区塔子湖东路经东西湖区宏图路,沿盘龙大桥直行,经川龙大道至黄陂区前川街,经百泰路延长线至黄孝公路、黄土公路;或经西寺大道、岱黄辅路至归园陵园。
  推荐线路4:进入黄陂区(返程亦然)在中国家具CBD、五洲建材城、汉口北市场群、农耕年华购物、游玩的驾驶员朋友经黄陂辖区返回武汉城区可走巨龙大道从巨龙收费站、经青龙收费站返回市区、三环线方向。
  推荐线路5:进入黄陂区(返程亦然)往李集云雾山游玩的驾驶员朋友经机场二通道(黄花涝收费站)、前往绕城高速、汉十高速、汉口北收费站、孝天线、祁泡线前往云雾山。
  (五)新洲区相关墓区陵园通行指引
  1、万福净土陵园管制措施及通行线路:4月5日至7日,每日7时至17时,对进出陵园的车辆实行单向通行管控措施,确保道路畅通。即:祭扫车辆由汉施公路七架山路口沿乡村道路进入陵园,出陵园后在宋岗村叉路口左转沿清水塘乡村公路经阳逻机场路进入阳福省道、阳逻柴泊大道、汉施公路。
  2、潘庙陵园(阳逻街公益性公墓)管制措施及通行线路:4月5日至7日,每日7时至17时,对进出陵园的车辆实行单向通行管控措施,确保道路畅通。即:由阳福线万家咀路口行至潘庙文体广场路口沿阳逻公益性公墓标志引导牌由潘庙二路进入陵园,出陵园时沿陵园出口标志行至出口,沿潘庙4路或者外环西路向阳逻高中方向驶出。
  (六)蔡甸玉笋山陵园通行指引
  推荐线路1:由汉蔡高速入口至蔡甸高速出口-汉江南路-通城路-莲花湖大道-104省道(十永线)-玉笋山陵园
  推荐线路2:由王家湾汉阳大道-古月路口-新农路口-幺铺(五贤路路口)-中核侧路-汉江路口-蔡甸广场工农路-蔡甸大街临嶂大道-莲花湖大道-104省道(十永线)-玉笋山陵园
  推荐线路3:由永安涵洞-檀黄公路-松林路口-玉贤街-玉笋山陵园
  (七)江夏区相关陵园通行指引
  管制措施:
  3月30日、31日、4月1日、2日、3日、4日、5日、6日、7日,每日7:00至14:00,以下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一)花宁线(101省道路口-李三捡湾猪场路口)禁止机动车通行。
  (二)幸福山公墓通道(天子山大道路口-幸福山公墓停车场)禁止机动车通行(公交车除外)。
  (三)101省道(花宁线-花山大道)、天子山大道(101省道-沪渝高速公路桥)禁止车辆停放。
  建议通行线路:
  分别在天子山大道(花山大道-101省道)、101省道辅道,设置临时停车区,所有前来祭扫车辆一律在此停靠;同时,为方便市民进出墓区进行祭扫活动,还分别在天子山大道与101省道交会路口设有4个免费公交摆渡点,前往祭扫的群众可乘坐免费摆渡车辆前往墓区。


  从今天开始,如果市民在清明扫墓期间遇到任何疑问,以及投诉和建议,同时如果对殡葬行业政策法规有疑问,都可以拨打市民政局电话027—85765547或者长江日报热线027—59222222留言,我们将会请相关专业人士为你解答。
  作者:长江日报记者夏奕 杨帆 通讯员张鹏 武邦杰 雷新斌 戴良军
  ◇ 昨日,《武汉市企业上市奖励实施办法》出台,《武汉市进一步扩大利用外资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公布,武汉一天发布两大举措优化营商环境,企业上市有奖,外商投资有奖。


  ◇ 昨日是“国际森林日”,目前武汉有近90万亩生态公益林,一天可以释放氧气4万多吨,可供近6千万人呼吸使用,堪称武汉市的“天然氧吧”。
  ◇ 昨日,武汉市教育局发布2019年武汉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方案,今年中考时间为6月20日、21日,7门科目中,道德与法治首次开考。


  ◇ 昨日下午,长丰高架上,一辆厢式小货车发生自燃,驾驶洒水车路过的刘辉立刻停车,用高压水枪帮助灭火,为消防车赶来灭火赢得时间。
  ◇ 9个月内,司机龚某“制造”了14起交通事故,获利11500元,交管大数据分析出“职业碰瓷司机”,近日,龚某以涉嫌保险诈骗罪被批准逮捕。
  ◇ 右脚上的肉疙瘩从“蚕豆”疯长成“鸡蛋”,大意小伙就医后才知是恶性肿瘤,后悔不已。医生提醒,皮下肿块虽“不痛不痒”,也要引起重视。


  武汉大学赏樱限流首日,各地游客欣赏浪漫樱花。长江日报记者苗剑 摄
  ◇ 武大志愿者介绍,周一到周五早上八点半之前下午五点半之后,周六、周日早上八点和下午六点之后,进入武大并不需要预约门票,没有预约上的游客可选择错峰赏花。
  ◇ 武汉大学一年一度的樱花节拉开帷幕,采取免费网上预约制,工作日人流量上限为1.5万人,周末为3万人。武昌警方每日出动600余名警力维持秩序。昨日,便衣民警在武大牌楼附近抓获了9名“黄牛”。
  ◇ 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今日,武汉市应急管理局、武汉市农业农村局将在线值班,通过长江网与网民交流互动。互动时间为当天的8:30-11:30,14:30-17:30。网民也可提前进入长江网 “今天我值班”板块提问。


  大风吹得头发飞舞 长江日报记者胡冬冬 摄
  今起三天,武汉气温将有一次“俯冲”,高温从20℃直降至12℃,然后再次“拉升”回到18℃。
  具体预报:今天白天,小雨转阴天,7℃~12℃,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白天转偏北风3到4级;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阴天转多云,5℃~18℃,偏北风2到3级。


  江苏盐城化工厂爆炸
  造成6人死亡 30人重伤


  昨日14:48左右,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生态化工园区的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爆炸。截止19:00,确认事故已造成死亡6人,重伤30人,另有部分群众不同程度轻伤。医卫部门正在全力救治伤员,环保部门正在进行环境监测。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三部门联合发布公告
  减税细则出台


  昨日,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联合发布《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或者进口货物,原适用16%税率的,税率调整为13%;原适用10%税率的,税率调整为9%。自2019年4月1日起执行。


  三大运营商日赚3.92亿元


  昨日,中国移动在港交所公布了年报,至此三大电信运营商2018年“成绩单”悉数出炉。三大运营商2018年合计共赚约1430.9亿元,日赚约3.92亿元。其中,中国移动以1178亿元的净利润遥遥领先,日赚约3.23亿元。


  卡帅首秀
  中国杯国足0-1不敌泰国


  昨晚,中国杯半决赛迎来一场焦点战,中国男足坐镇广西体育中心迎战泰国队,此役也是卡纳瓦罗出任国足主帅后的首场比赛。最终,中国队0比1不敌泰国队,遗憾告负。


  九匹名贵赛马集体“出逃”
  凌晨马路上逆行撒欢


  18日,上海,民警视频巡逻时发现,漕廊公路上竟有九匹马在逆行跑动。民警出动三辆车,在一侧保护,并在后方慢慢驱赶。随后,附近马场的饲养员赶来领回。最近天气转暖,马场将马带到草地放养,它们便偷跑出来。这些都是比赛用马,非常聪明。


  一项对年轻人的调查显示,76.5%的受访者感觉自己的语言越来越贫乏了。“现在大家夸人,习惯用一套固定的句式,或者用很多夸张的语气词,比如大家遇到好笑的事情只会说‘哈哈哈’。”专家认为,网络语言的流行,在简化我们的语言。你怎么看?


  价值399元品牌内衣免费送


  昨日获奖读者:@亲亲 @浪淘沙(陶)
  福利继续派送中!本期《早安武汉》将在精选留言中选取两条,作者将分别获得1套爱帝内衣(价值399元)。
  累了,那就停下来,拍一拍灰尘,让心灵重归洁净。成熟的人不问过去;聪明的人不问现在;豁达的人不问未来。早安!


  【编辑:朱艳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