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公布十大违法欠薪案例:这家网络公司欠76名员工168万元
2019-03-22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2日讯(记者章鸽 通讯员曹妤)22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湖北省劳动保障监察局公布了近期10起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违法案例。其中欠薪数额较大的是一家网络公司欠了76名员工工资共计168万元。
  2018年3月19日起,硚口区人力资源局陆续接到劳动者投诉,称武汉拓普伟域网络有限公司拖欠工资。该公司地址在武汉市硚口区解放大道8号-41号汇丰天地总部区电子商务大楼丰隆楼6层;公司法定代表人是吴炳蔚。据查该公司欠了76名员工工资共计168万元。2018年5月4日,硚口区人力资源局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该单位逾期未支付。2018年5月31日,硚口区人力资源局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该单位仍未履行。2018年12月19日,硚口区人力资源局依法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此外,位于武汉市江岸区嘉祺服饰厂拖欠65人工资共计57万余元。2018年11月5日,江岸区人力资源局接到劳动者投诉,称武汉市江岸区嘉祺服饰厂拖欠工资。该局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嘉祺服饰厂逾期未支付,且相关责任人未出面配合调查。鉴于该案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2018年11月16日,江岸区人力资源局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处理。
  其他八件欠薪案件分别为——
  安徽腾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2018年9月3日,麻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投诉,称安徽腾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工资。经查,安徽腾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共计拖欠41名劳动者工资60.4595万元。
  目前,该案公安机关正在侦办。
  鄱阳县荣盛船舶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2018年5月31日,武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投诉,称鄱阳县荣盛船舶有限公司承建的武穴市建达船舶制造有限公司2600T散货1号船项目拖欠工资。经查,鄱阳县荣盛船舶有限公司共拖欠16名劳动者工资18.13万元。
  目前,该案公安机关正在侦办。
  潜江市聂长春制衣厂拖欠劳动报酬案
  2018年12月24日,潜江市劳动监察支队接到投诉,称潜江市聂长春制衣厂拖欠工资。经查,潜江市聂长春制衣厂拖欠兰明宏等45名劳动者工资共计44.0079万元。
  2019年1月31日,潜江市公安局已对该欠薪案件立案调查,并对涉案人采取行政拘留强制措施。
  潜江市雅亭智家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2019年1月21日,潜江市劳动监察支队接到投诉,称潜江市雅亭智家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工资。经查,潜江市雅亭智家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共拖欠陈军等32名劳动者工资112.1383万元。
  2019年3月6日,潜江市公安局已对该欠薪案件立案调查。
  海世盛宴海鲜生活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
  2018年2月6日,襄阳市高新区综合执法局接到多名劳动者投诉,反映海世盛宴海鲜生活馆存在拖欠工资问题。经查,该单位共计拖欠26名员工工资19.23万元。
  2018年5月25日,襄阳市高新区综合执法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侦办。
  襄阳世匠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
  2018年6月,襄阳市襄州区劳动保障监察局接到劳动者投诉,反映襄阳世匠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工资问题。经查,该公司共拖欠61名员工工资20.6万元。
  2018年8月3日,襄阳市襄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侦办。
  龚新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
  2018年2月起,襄阳市劳动保障监察局陆续接到农民工投诉,反映樊城区牛首镇中豪国际商贸城项目存在拖欠工资问题。经查,该项目粉刷承包人龚新在施工期间共计拖欠24名农民工工资8.63万元。
  2018年9月28日,襄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侦办。
  袁道友拖欠劳动报酬案
  2018年7月20日,武汉汉阳区人力资源局接到劳动者投诉,称2016年7月至2016年11月在“国博新城”项目施工被拖欠工资。经查,“国博新城”项目承包人袁道友个人拖欠其招用的4人工资共计4.38万元。
  2019年1月7日,汉阳区人力资源局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处理。
  【编辑:符樱】
  (作者:章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