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降温难挡赏樱热情,东湖樱花园一天涌入60个旅游团,武大6万周末赏樱名额约满
2019-03-23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3日讯细雨绵绵挡不住人们赏樱的热情,3月22日,在迎来盛花期的东湖樱花园内,一天60个旅游团队涌入。即将到来的周末两天,武汉大学的6万个赏樱名额也已全部约满。


  武汉大学樱花盛开 记者胡九思 摄
  “雨中赏樱别有一番意境”
  22日是武汉大学实行封闭管理、赏樱预约的第二天,据介绍,22日的赏樱名额启动预约后就一抢而空。
  22日下午2时,武汉大学学生小拱经过樱花大道时,看到游客们打着各色雨伞赏樱拍照,与天气晴好时相比,又是另一番风景,“打伞赏樱别有一番浪漫意境”。在东湖樱花园,22日一天更是迎来了来自上海、台湾、广东、福建、江西、山西等地的60个旅游团,园内日间客流量超1万人次。
  22日下午,长江日报记者在东湖樱花园外看到,等候驶入、驶出磨山景区的私家车数量依然庞大,景区各大停车场余位并不多。樱花园大门外,不少外地口音的游客或打着雨伞,或身着颜色统一的雨衣,等候统一进入园内,甚至不乏拖着拉杆箱的游客等待购票。
  在樱花园内,除了初美人、寒绯樱、飞寒樱、云南早樱等早樱品种已经盛放外,染井吉野、大岛樱等中期樱花品种也已迎来盛放,粉白色的樱花如海似霞,配合水雾以及古风古韵的汉唐风格建筑,犹如人间仙境。


  东湖夜晚赏樱 记者胡九思 摄
  “阴雨低温会延长樱花花期”
  东湖樱花园高级工程师张艳芳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表示,这样的阴雨低温天气,不仅不会对樱花造成影响,反而对延长花期很有帮助。“樱花盛放后,如果紧跟着气温一路走高,那么单株樱花的花期可能仅有7天左右,近期恰好马上出现了低温阴雨天气,相当于将花朵‘冷藏’,反而能将单株花期延长至15天左右。”张艳芳说,近期入园的游客,将能够看到樱花的花苞、花朵共存于一枝、分批开放的奇观。
  22日,在武汉大学,小拱仔细观察了樱花大道上的樱花,“没有出现大幅落瓣的情况”。武汉园林科学研究所专家董立坤介绍,刮风引起花瓣掉落很正常,下雨对樱花没有影响,降温会推迟中晚期樱花的开放时间,但照目前的情况来看,前几天天气晴好,樱花花苞已经发育得很好,所以绽放时间并不会延迟太久。温度一旦回升,中晚樱依旧会接连绽放。
  武汉大学周末6万赏樱名额全部约满,今年武大樱花节仍采取免费网上预约制,工作日人流量上限为1.5万人,周末为3万人。22日晚7时,武汉大学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长江日报记者,23日和24日两天的6万个赏樱预约名额已经全部约满,武汉大学将迎来首波赏樱高峰期。为了应对周末两天的人流量,武汉大学投入的赏樱服务志愿者、垃圾清扫者都将比平时翻倍,力保校园秩序。
  特别提醒的是,2019年武汉大学“樱花节”期间,禁止外来车辆进入校园。随着赏樱高峰期的到来,武汉大学周边也会迎来交通高峰,建议预约到门票的游客乘坐公共交通前往。(记者黄丽娟 刘帅 通讯员冯欣 赵丽)
  【编辑:付豪】
  (作者:黄丽娟 刘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