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期药品、一次性餐具应该放哪个桶,志愿者教你分类垃圾
2019-03-23 18:39:00 来源: 长江日报


  社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互动。记者汪甦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3日讯(记者汪甦 通讯员武综协)“玻璃瓶投‘可回收物’垃圾桶,过期药品放‘有害垃圾’桶,一次性餐具扔‘其他垃圾’桶,果皮丢进‘厨余垃圾’桶。”23日,江岸区后湖街道海赋天韵小区的垃圾分类宣传站前,在数十名市级文明单位志愿者和市城绿环保公司督导员的引导下,众多居民争相投掷手中的垃圾字牌,模拟垃圾分类的投放过程。这是市文明办组织的“千家文明单位美化社区”活动的一大亮点,也推动了“百万家庭洁家园”活动落地生根。
  23日一大早,来自江岸区城管委、江岸区城管执法大队、武汉机电工程学校、武汉花木公司的70余名志愿者手拿扫帚等清洁工具,来到结对社区——后湖街道的海赋天韵小区,认真清理了路上的枯叶等垃圾。随后,他们分发《武汉市生活垃圾分类操作指导》折页,为社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方式,积极倡导提升社区环境,为迎接军运会营造良好氛围。
  在红灰绿蓝四色垃圾桶旁,居民蔡奶奶牵着孙子驻足聆听宣传讲解,“垃圾分类处置能变废为宝,厨余垃圾能变肥料,果皮能发酵制肥皂。通过这项活动,推动大家更有意识地做好垃圾分类,也算是为保护环境出一份力。”作为江岸区后湖街道7个垃圾分类试点小区之一,海赋天韵小区已经实施近半年,每一处垃圾投放点都配有一名督导员。负责该小区垃圾分类的市城绿环保公司督导员周航感慨,试点垃圾分类以来,小区干净整洁了,蚊蝇也少了很多,居民环保意识进一步增强。下一步,他们将开展多项活动,使“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以良好的市容环境迎接军运会的到来。
  【编辑:朱艳琳】
  (作者:汪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