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十个景区发出邀约,军运客人请到我们这来玩
2019-03-23 22:3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3日讯(记者钟磬如 王慧纯)今年10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来到湖北武汉,届时全球100多个国家的客人云集湖北武汉。100多个国家的客人来了,武汉及湖北好玩的地方太多,要把他们介绍到哪些地方去玩呢?
  3月22日,湖北十地景区联合长江日报文旅研究院,共同发布了“客从天下来——世界军运·湖北深行”游客倍增计划,率先行动起来,以把最美的湖北、最美的武汉推荐给全球观众。
  具体来说:一是深度发现、写作湖北之美,推出“全媒体旅行作家深行湖北”计划,二是全球传播、讲述湖北之美,推出了“全球讲述”计划。最后,借“客从天下来”之大势,实现游客倍增这个“小目标”。
  启动会议上,刚刚获得湖北旅游十大新发现的景区代表首先开始了吆喝——
  三国赤壁古战场景区:三国文化“活”起来
  吆喝代表:张斌
  三国故事精彩,怎么体验怎么玩?我们希望用最接地气的方式传播三国文化。今年将打造全球三国文化节暨三国文创产品博览会,邀请到“台北故宫”30年文创授权的台湾东方设计学校等顶级机构加入。


  正在打造世界级的赤壁小镇,还开发了围绕春季花灯节、夏季龙虾啤酒节、秋季动漫节、冬季丰收节的三国主题动漫电玩一条街。还有“游赤壁·演三国”活动,在三国古战场的场景里,参演“空城计、七步诗”等三国经典故事,欢迎来报名。
  仙桃梦里水乡景区:清蒸百斤鱼王诱惑你
  吆喝代表:王志斌
  “全球最红鱼王宴”长什么样?到底是最最最红的鱼,还是最最最红的厨师为你烹饪?来了你就知道!花样百出、鱼汁鱼味的烹鱼大战,景区荣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的天下第一蒸笼也将现场清蒸鲜美的百斤鱼王,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都能一饱口福。


  景区有万亩水上池杉丛林,再现传统田园水乡生活场景,深度慢游,体验江汉民俗文化和如诗如画的梦里水乡田园生活。不断提升的景区品质,丰富游客的文化体验。
  英山四季花海:花前月下的四季故事
  吆喝代表:马格胜
  跟百花有关的事儿,都是幸福甜蜜的!何况我们这里四季花开。4月份景区将迎来颜值巅峰,上百亩各色海棠五彩缤纷,百个品种的杜鹃花绽放,丁香杜鹃、劳动勋章杜鹃……听名字就都是极为少见的品种,还有月季、蔷薇等百花开放。


  除了花,我们还办了各式节庆,采摘、啤酒、音乐、帐篷、露营、星光、温泉,秋天还有花海中秋音乐会。确认过眼神,所有的精彩浪漫你来了都会懂。
  麻城孝感乡文化园:菊展惊艳到你
  吆喝代表:李强
  3月桃花,4月杏花,5月杜鹃、玫瑰,处处花团锦簇,美不胜收。当然,麻城是中国菊花之乡,重头戏还是9月的精品菊展,届时麻城就是菊花的海洋,满城尽带黄金甲!


  大立菊、塔菊、盆景艺菊、多头菊、悬崖菊……上千个菊花品种只是常规配置,很多珍贵品种惊艳亮相。为了方便大家拍照,布展注重亲民,各种菊花小品造景,还精选过布置点位。
  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当一回茶农何如?
  吆喝代表:苏富琼
  春天的五峰,要从一口清茶开始。先不说这里的宜红和采花毛尖已经走出国门,刚公布的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万里茶道”位列其中,五峰古茶道汉阳桥段位则是湖北7处遗产点之一。


  马上要举行的第二届中国茶旅大会将是一次茶文化盛宴,走茶山、观茶园、踏古茶道、赏春花,你还可以当一回茶农。
  襄阳唐城:是时候回一次“长安”了
  吆喝代表:杨祥华
  恢弘气派的唐城,入夜就是流光溢彩的夜长安。我们铺开了一幅盛唐画卷,还原了长安城里的凯旋楼、明德门、朱雀廊、东西市……皇城内外让你穿越千年。


  大型嵌入行进式全景秀《盛世唐城之大唐倚梦》夜游项目推出后,就好评如潮,今年预计投入3000万进行升级,届时会有亚洲最大墙体3D投影秀、多国舞蹈团队等观赏项目和你见面,相信会带来更为壮观的视觉盛宴。
  太子山森林公园:狩猎体验华中唯一
  吆喝代表:杜林峰
  太子山因明代嘉靖皇帝年少时在此狩猎而得名,景区继承故事精髓,狩猎文化主题乐园是华中地区唯一以狩猎文化为主题的景区。在这里,你所有的体验都是唯一!比方说,当一回猎人怎么样?射箭、飞镖、射击、野外生存全部来一遍。


  今年,景区要升级基础服务设施,新增游步道。园内的科普馆已完工,进入装修阶段,争取今年和广大游客见面。景区还在打造森林康养项目,值得期待。
  巴东巴人河景区:今年,要做一回巴人
  吆喝代表:向德怀
  这里是“天来神谷”,山、水、林、泉、峡、洞来了一次绝美的组合。说它美,是因为以上要素都有深度体验,比如山,情郎峰三面绝壁,风光无限。说到峡,锁情、锁缘、锁心三座吊桥凌空架起,穿越幽谷。


  这里是古巴人的生活区。巴人勤劳、勇敢、豪爽,大碗酒是他们的符号。今年,这里邀你来做一回巴人, 这里有一家茶店牛肉,很有巴人古风。好吃不说了,关键是可以续锅——不是喝水续杯噢,是续锅,随便续,只要你能吃,不加价。
  黄石国家矿山公园:亚洲第一天坑去探幽
  吆喝代表:阎红勇
  4月槐花节是今年的重头戏,万亩槐林香飘十里,花开万树,宛如仙境。赏花之余,还能吃到花呢!槐花包子、槐花饺子、槐花馅饼、槐花蜂蜜……怎么样,槐花满口芬芳,还能降三高,你会不会立刻变身花仙子?


  最大落差444米的“亚洲第一天坑”,我们计划开发“井下探幽”项目。游客坐罐笼下到采矿巷道,沉浸式体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想想,在444米的坑底往上看,那有多壮观!
  恩施地心谷景区:人间住烦了,那你去地心看看吧
  吆喝代表:苏莉
  清晨拉开窗帘,你就身处360度环绕的云山仙海,小仙女的感觉有木有?这是地心谷景区“五一”前后运营的悬崖全景别墅,建在峡谷顶端,全景落地玻璃墙。


  其实从“地心谷”这个名字你大概就能猜想出大自然造物的奇妙,别墅还只是住的奇妙,这儿还有“空中奔跑魔毯”、7秒下到百米深谷的玻璃电梯。我用“古、幽、险、奇”这几个字,体验如何,你可以自行补脑。
  客从天下来,魅力楚上行
  听完了大家的吆喝,省文旅厅副厅长徐勇竖起了大拇指,点赞大家勇于抓住湖北文旅当前的新机遇。面对即将到来的全球客人,他希望各地及景区在“精品线路”的整合上有更大的作为,并寄语长江文旅研究院在“景区价值发现”做足文章。“在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强力推进下,湖北的资源及交通优势凸显,真正所谓是‘客从天下来’。”
  大福利——会玩,会写,写得大家都想玩
  长江日报特约“旅行作家”邀您来
  军运之年,世界聚焦湖北武汉。为深度推介湖北武汉之美,带全球客人玩遍、玩好湖北武汉。今起,长江日报面向社会特别征集一批会玩、会写、写得大家都想去玩的“旅行作家”,一经考核聘任,长江日报文旅院将颁发“特约作家”证书,并提供湖北免费、深度旅行名额,好稿一经采用,还有丰厚稿酬及作品出版等福利。
  报名方式:发送短信至13036140354或添加微信,发送相关作品,经选用后将以电话形式通知后续活动。
  【编辑:朱艳琳】
  (作者:钟磬如 王慧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