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领导干部参与大接访行动现场协调督办,为815户老旧小区居民改造下水道管网
2019-03-24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3日讯 “解决了网管破损问题,以后的生活就方便多了。”22日,到蔡甸区接访点反映问题的沈菊香听到接访领导一番话,满意地笑了。
  在武汉市2019年第三次市区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行动中,市区领导和职能部门有关负责人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督办,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的问题。
  老旧小区下水道管网破损
  现场督办要求各方统筹解决
  74岁的沈菊香居住的蔡甸区蔡甸街茂源社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现有居民815户,属于开放小区,至今无物业管理。近年来,下水道管网因年代久远,缺乏维护,导致破损堵塞严重,长期污水倒灌横流,每次下水道污水漫出,居民们就要穿着长套鞋,把裤脚挽上膝盖才能淌水出门,严重影响日常生活。
  沈菊香说:“我家住一楼,下大雨就得盯着门口的楼梯坎,过了第三坎,我家就要被淹。特别是到过年,各家用水集中,污水就漫出来了,年年找人疏通,都不能彻底解决问题。”
  街道有关负责人说,老旧社区下水道管网改造难度高,正在想办法彻底解决。市领导现场要求,为815户居民改造管网是大事情,区职能部门、街道要全面协调、统筹费用,争取通过各项改造,把茂源社区打造成“开放式”试点小区。
  8处违建阳光房将被拆除
  跟踪服务解决房屋渗水问题
  在东西湖区接访点,家住长青街金鼎湾社区的一位居民反映了两个问题,一是几栋楼的平台上有8处违建阳光房,严重影响整体环境美观和城市形象,二是小区内部分楼房的房屋墙体出现渗水、水倒灌现象。
  金鼎湾社区位于107国道旁,紧邻轨道交通1号线。该小区于2009年建成,2010年居民购房入住时,开发商口头承诺4楼平台可为个人使用,部分居民先后在平台上建起8处阳光房,面积达300余平方米。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到这些居民家做工作,再由城管部门对违建阳光房进行拆除。同时,街道也将跟踪服务解决房屋渗水的问题,并将其列为持续性工作之一。
  接访市领导要求,在保障居民生活品质的同时,也要宣传城市管理条例,增强居民的法治观念和责任感。此外,环境问题是长期问题,需要社区、村湾建立巡查治理长效机制,长远而有效地保障城市品质。
  接访后一个月完成道路刷黑
  接访“回头看”获居民点赞
  在青山区接访点,某企业负责人谢辉反映,厂房上方有一条废弃高压线,虽然不带电,但电线掉下来与厂房顶棚发生摩擦,特别是近期大风天气,电线摇摆、摩擦厉害,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解决。
  区科经局负责人表示,前期已组织有关部门共同实地勘察,目前还未确定权属单位,下一步将以最合理的办法尽快消除安全隐患。
  “安全生产无小事,当务之急是先解决高压线与厂房顶棚摩擦问题。”接访市领导要求进一步扩大勘察排查范围,尽快确定高压线产权单位。如果实在无法确定,可根据有关程序依法处置。青山区承诺立即着手解决。
  在东湖风景区接访点,市领导对2018年接访的滨湖社区门口道路刷黑问题进行“回头看”,社区书记刘维华说:“这条800米的道路是东湖绿道二期入口处,以前是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去年大接访后,武汉地产集团在一个月内完成了道路刷黑工程,居民出行方便多了,大家都连连称赞。”
  市领导还回访了2018年东湖景园社区居民反映的适龄儿童就学难问题,对新建的东湖实验小学推进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办。(记者黄征 李锐 程艳 汪峥 肖梓熠 李佳 见习记者胡雷)
  【编辑:祝洁】
  (作者:记者黄征 李锐 程艳 汪峥 肖梓熠 李佳 见习记者胡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