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游客赏樱途中晕倒,武大保安15分钟紧急送医
2019-03-24 13:5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4日讯23日晚7点53分,武汉大学安保人员在校内巡逻的时候发现一名晕倒的老大爷,立即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抢救。老人目前身体无恙,已经出院。


  晕倒大爷王银聚与其妻子
  据了解,救助大爷的保安是武汉大学保卫部一分部治安科副科长李涛,当晚他正在例行巡逻,突然遇到路人求助,说有一位老大爷心脏病突发,晕倒在广场上。听到求助,李涛迅速开来巡逻车,沿途拉响报警器,仅仅用时15分钟,于8点10分将老人送到了中南医院急救室进行治疗。目前,老人病情稳定,已经安全出院。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晕倒大爷名叫王银聚,跟随河南郑州某旅行团来汉旅游。据李涛介绍,现在正值武大樱花季,全国各地有很多旅行社将武汉大学作为热门景点,每天前来的旅行社不计其数。但由于武汉大学赏樱实行的是预约制观赏,所以旅行团游客在正常开放时间内无法入园,只能在早7点以前或者晚6点之后入园赏樱。


  成群停靠的旅游车辆。见习记者李忆农 摄
  另外,武汉大学安保部部长也提醒,樱园非开放时间内,学校外聘保安会停止工作,樱园内消防人员、巡逻人员数量都会减少,安保工作不能做到全面覆盖园区。
  旅行团成员多为老年人以及小孩,在此时间入园游玩很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旅行团能够按照正常流程进行预约,在樱园正常开放时间入园。 (见习记者李忆农)
  【编辑:叶子】
  (作者:李忆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