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市民祭扫,武汉一陵园推出微信“墓址查询”服务
2019-03-24 17:21:00 来源: 长江日报


  祭扫市民体验孝恩园微信查询墓址服务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4日讯(记者徐锦博 通讯员郝利红)“查到了,安康园A2区2排6号。”23日上午10时许,前来龙泉山孝恩园祭扫的秦女士,通过陵园微信公众号不到1分钟就查到了父亲墓碑的位置。
  秦女士去年6月结婚,婚后随爱人到长沙居住。清明前回武汉祭拜父亲,却怎么也想不起来父亲的墓址,正发愁时,孝恩园工作人员告诉她今年新推出了微信查墓址服务,秦女士按照提示在孝恩园微信号上很快就查到了父亲的墓址。“这样的服务蛮好,方便大家祭扫。”
  孝恩园工作人员告诉长江日报记者,每年都有不少祭扫市民找不到亲人的墓址,陵园以前只能通过电脑为市民提供查询服务,高峰时1天有上千人需要查询,造成大量市民长时间排队等待。今年优化了查询服务,市民点击陵园微信公众号“客户服务”中的“墓址查询”,输入逝者姓名就能查到墓址。
  除了微信查墓址,长江日报记者在孝恩园看到,一些志愿者向祭扫市民发放了黄色的祭思带。孝恩园负责人表示,祭思带可系在幕旁的绿植上,无需踩踏墓碑进行捆扎。
  据了解,为践行绿色殡葬,今年孝恩园准备了5万条新型环保祭思带,前来祭扫的市民可向工作人员或志愿者免费领取。清明期间,孝恩园还推出了免费墓碑维修、广播免费点歌寄哀思等15项服务,方便市民踏青祭扫。
  【编辑:彭向东】
  (作者:徐锦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