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家的高中!开选课展,每个学生的课表都不同
2019-03-24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4日讯(记者杨枫 通讯员温胜男)24日,武汉枫叶国际学校高中部举行第五届选课展。在选课展上,该校高一、高二学生依据自己的学业水平基础、大学专业方向和个人兴趣,在学校提供的69门课中进行选择。长江日报记者留意到,除了常规的文理科课程外,各具特色的选修课,可以在最大限度上满足学生的个性发展。


  24日,武汉枫叶国际学校高中部举行第五届选课展。
  该校高中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选课是该校一年一度的大事,学生在高一年级进行必修课和职业规划类课程的学习后,高二、高三在充分考虑自身的兴趣并对自己的人生目标进行规划的前提下,自主选择相应课程进行学习,所以即使在一个班,每个学生也都是个性化课表。
  学校办选课展的目的,就是希望学生们在充分了解各学科教学内容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兴趣及人生规划进行合理选课。


  24日,武汉枫叶国际学校高中部举行第五届选课展。
  长江日报记者在选课展现场看到,各学科老师为了学生充分了解学科教学内容下足了功夫,化学课老师在现场实验,生物课师生展示真实人体模型并进行解剖知识讲解,音乐老师拿起吉他现场弹唱,食品营养课的老师和同学们现场准备精美小食……今年还有一些新开设的“特别课程”,如“积极生活”课程。课程老师介绍,这门课原本就是体育课,但今年课程外延更丰富,除了棒球、篮球、曲棍球等体育运动教学外,这门课程还会教授一些健康生活常识和一些社会交往技能,所以重新命名为“积极生活课”,希望学生通过学习,除了拥有健康的体魄外,也培养一些积极的生活方式。
  该校高二学生涂林啸说,学校选课体系非常丰富,可以满足他对未来规划的需求。“我以后想学习经济学,选择了化学、微积分、物理、经济学、心理学、世界史和法语进行学习。”涂林啸说,除了一些必修课程外,心理学、世界史和二外能够帮助他拓展视野和世界观,对个人成长和发展都很有好处。
  【编辑:付豪】
  (作者:杨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