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元租金被“二房东”截留,汉南民警“九顾茅庐”帮老人讨债
2019-03-25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锦旗谢民警。谢威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5日讯为了帮房东奶奶追回1200元租金,2个月内,一名汉南区社区片警走访9次,成功帮房东奶奶追回租金,化解了社会矛盾。3月25日上午,老人特地送来一面感谢锦旗。
  62岁的万奶奶,家住汉南区纱帽街朱家山社区。去年3月,万奶奶将房屋租给租户程某,双方约定每月租金400元,定期转账。
  但自去年8月后,万奶奶就迟迟未收到程某的转账,询问得知,程某已将房屋转租给他人,租金已被程某私下截留,合同12月才到期,万奶奶多次电话沟通催要未果,1月28日,万奶奶来纱帽街朱家山社区警务室,向社区民警吴明志求助。
  万奶奶告诉民警,她家条件比较困难,平时都靠着房租来补贴家用,三个月的租金被拖欠后,她想了各种办法都没讨回这笔钱,说到这,万奶奶差点抹泪。民警吴明志当即安慰老人:“您放心,我们马上就去找他,一定帮您把这笔钱要回来。”
  1200元虽不多,却是老人三个月的生活费,为了追回这笔钱,民警吴明志带着辅警夏宇泽在社区内走访询问,成功从社区群干获取到程某的身份信息,原来程某也是纱帽街人,住在纱帽街程家山社区,民警当即前往该该社区寻找,却扑了个空,民警询问邻居得知,程某家中有人居住,不过他们也很少碰见。
  为了找到程某,吴明志同辅警夏宇泽轮番到程某家中查看,一个月走访了8次,连个人影都没碰着。老吴没有气馁,仍坚持抽空去走访。功夫不负有心人,3月23日上午,老吴第九次终于碰见了程某母亲。
  民警耐心询问得知,程某去年就离家出走,家里人也找不着他的踪迹,但是她愿意为儿子承担这笔债务。当天下午,在民警的见证下,程某母亲将租金交还到万奶奶手上。
  得知民警为此奔波近两个月,万奶奶很是感动,25日上午,万奶奶带着印有“尽职尽责,为民解忧”的锦旗来到纱帽街派出所,向真诚帮助她的民警吴明志和辅警夏宇泽表达感谢。(记者尹勤兵 通讯员谢威 宗姚琪)
  【编辑:叶子】
  (作者:尹勤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