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消防“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2019-03-25 19:57:00 来源: 谢冰林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5日讯(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武消宣)25日,武汉消防救援支队联合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教文体局,在东湖高新区光谷第五小学举行第24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消防主题教育活动。
  上午10时,随着一声警报响起,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全校3400余名师生在学校教职工及安全引导员的指引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快速有序地从教室向操场紧急疏散。不到三分钟时间,全部师生撤离完毕。


  随后,消防指战员向全校师生献上“消防时装秀、消防装备展示、消防知识问答、体验灭火器灭火、扑救液化气罐火灾、穿越模拟烟雾逃生帐篷”等消防节目大餐。在众多的消防节目互动环节中,学生们认真听讲,踊跃参与,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今后不仅自己不玩火,还将提醒身边的同学和朋友不能玩火,遵守各项消防安全规章制度。
  活动现场,校方还为学生们发放了消防知识宣传海报、消防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继续加强与消防部门沟通,经常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采取多形式、多方位、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使消防知识在学生心中扎下根,维护学校、家庭和社会消防安全。
  【编辑:彭向东】
  (作者:武消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