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书华发朋友圈:“我就在两国元首旁!”
2019-03-25 23:5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5日讯(记者范婷婷)“今天的《费加罗报》!我就在两位国家元首旁边!”3月25日晚,冯书华在朋友圈转发了《费加罗报》当日7版整版刊发的《巴黎和武汉:双城记》报道。作为中法交流的积极推动者,冯书华说:“交流合作越多,我们才能更好地了解对方。”


  3月18日,冯书华在东风雷诺装配车间。记者郭良朔 摄
  冯书华是该报道中提及的3位法国人之一。当日《费加罗报》6版内容为中法首脑会晤。
  “老实说,法国人还是有点担心的,毕竟中国的发展速度太惊人。不过,我觉得这主要是因为他们不了解真实的中国。”冯书华认为 ,在法中两国元首会晤的背景下,这篇报道将让更多法国人改变对中国的看法。“我很自豪,这篇报道充分展现了我在中国的美好生活。它传达了我的意图:让更多法国人了解中国。”
  冯书华相信,随着中法双方在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不断加深,法国人对中国的不安将会消失。
  今年是冯书华在武汉工作生活的第六个年头。这位就职于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的法籍工程师,目前已经完全融入了武汉,成为地道的“武汉通”。他将在4月14日第三次参加武汉马拉松,还曾三次横渡长江。
  【编辑:付豪】
  (作者:范婷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