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亚锦赛首批参赛名单出炉,全英赛冠军都要来武汉
2019-03-26 17:4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6日讯(记者余国华)2019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将于4月23日至28日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距离大战开启不足一月之际,亚羽联公布了首批参赛运动员名单,刚刚在2019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上登顶的冠军们,这一次将悉数来汉,为江城球迷奉献一场羽毛球的饕餮盛宴。
  由伯明翰转战武汉
  爱好羽毛球运动的人也许知道,现代羽毛球运动发源于英国。而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从1899年开始举办,一直被公认为非官方的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3月上旬在伯明翰举行的2019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日本选手桃田贤斗以2:1战胜丹麦选手安赛龙,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赢得全英男单冠军的日本球员。 24岁的桃田在赛后表示:“在这个比赛问鼎冠军是从小时候就有的梦想。拿到这个冠军也令我更加自信了。”所谓“更加自信”,自然是剑指东京奥运会。
  在2019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20岁的中国选手陈雨菲战胜赛会头号种子、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成功登顶。陈雨菲的这场胜利,给低迷的中国羽毛球队,带来春的喜色。
  在亚羽联刚刚公布的首批参赛名单中,有桃田、有陈雨菲,还有2019年全英赛的双打冠军们陈清晨/贾一凡(女双、中国)、郑思维/黄雅琼(混双、中国)、阿山/斯蒂亚万(男双、印尼),武汉亚锦赛的含金量可见一斑。
  中国三杰围猎桃田
  男单是最受关注的羽毛球项目。此次武汉亚锦赛,中国羽毛球队将派出与全英公开赛相同的阵容——林丹、谌龙、石宇奇。林丹和谌龙近期状态一般,在全英公开赛上早早出局,石宇奇则在半决赛负于安赛龙。目前距离亚锦赛开赛还有差不多一个月时间,三人仍有继续调整状态的机会。
  对于中国球员来说,武汉亚锦赛最大的对手自然是桃田贤斗。挟全英赛之威,这位目前的“世界一哥”来势汹汹。去年在武汉他就打神了,球速快、还压着线打,网前又好。石宇奇输球后曾表示:桃田的网前简直密不透风。此次武汉再战,中国三杰“围猎”桃田,绝对是票房的保证。
  当然,不容忽视的还有被称为“陶菲克接班人”的印尼选手乔纳坦以及韩国名将孙完虎等。而在尚未最终确认的球员名单中,还有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李宗伟目前仍在治疗中,武汉亚锦赛能否复出,值得期待。
  湖北选手值得一看
  日本女双三对组合目前占据了世界排名的前三位,颇有当年中国女双全盛时期的霸气。但日本队并非密不透风,中国的陈清晨/贾一凡组成的“凡尘组合”,在全英公开赛力压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夺冠。对于“凡尘组合”来说,全英赛的金牌是鼓舞,是信心,武汉亚锦赛只要放低心态,就有可能再次穿越日本队的封锁抵达冠军领奖台。
  湖北女双组合杜玥/李茵晖也值得期待。3月24日晚,她们在2019年亚洲羽毛球混合团体赛中日决赛中,为中国队拿到了决定冠军归属的最后一分。这对湖北组合近来状态不错,本月初曾在德国公开赛女双决赛中战胜日本的奥运会冠军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
  作为羽坛新星,打疯了谁都可以赢,而武汉亚锦赛又是家门口作战。期待着杜玥/李茵晖在亲人朋友们的助威声中,成为中国队的一支奇兵。
  【编辑:彭向东】
  (作者:余国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