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日,72位市民签下志愿书
2019-03-26 17:4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遗体器官捐献日普仁医院纪念活动现场,有市民前往登记。记者柯美学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6日讯“希望我去世之后,我的器官能延续他人生命,我的遗体能作为医学教学和研究。”26日,43岁的市民蔡丽萍登记成为一位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市红十字会统计,当天,全市共有72位市民登记,并签下遗体器官捐献志愿书。
  3月26日,是武汉市遗体器官捐献者日。市红十字会在普仁医院和石门峰纪念公园,同时举行遗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暨宣传普及活动。市红十字会在普仁医院设立“遗体捐献登记站”,在该医院下属6家医疗机构设立“遗体捐献咨询登记点”。现场有31位市民登记成为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家住江夏区的蔡丽萍曾有一个幸福的家。1997年,她与丈夫李功富结婚。第二年,他们生下一对双胞胎儿子,一家人沉浸在幸福之中。5年后,厄运降临,蔡丽萍的两个儿子走路出现不稳症状,被多家医院确诊为进行性肌营养不良。这些年,蔡丽萍夫妇带着两个孩子四处求医的过程中,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但两个孩子还是在2015年离世。
  蔡丽萍夫妇将两个儿子的遗体捐献给了红十字会。蔡丽萍说,儿子生前得到社会太多的帮助,她和丈夫一致决定,捐献他们的遗体作为医学教学和研究,来帮助别人,让他们的生命延续,“每年,我们就去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碑去看他们,纪念碑上有他们的名字。”
  26日,蔡丽萍来到武汉市普仁医院,她现场登记为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她希望自己百年之后,也跟儿子一样,为他人提供帮助。
  湖北普仁康福慈善基金会理事李烨说,普仁医院设立“遗体捐献登记站”,旨在承担起医院的社会责任,影响更多具有爱心的人一起参与捐献事业。为此,该院将在3月31日前,为遗体器官捐献登记的爱心人士免费提供健康体检。
  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主任骆钢强说,从2000年开始,全市接受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12000余人,实现捐献者为2400余人,换回1500余人生命延续,使2000多人获得眼角膜重见光明,近万例骨科患者得到救治,有力支撑了医学的教学和研究。随着市民观念的进步,去年,全市接受1400多人登记为遗体捐献志愿者,实现了350余例。(记者柯美学 通讯员尹茜 史威韡)
  【编辑:朱艳琳】
  (作者:柯美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