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 “吃货课”探讨“星级移民”,武汉这个高中的课“尖板眼”好多
2019-03-26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6日讯(记者杨枫 通讯员陈思)“今天我们来做水煮牛肚,味道巴适得板!”3月26日下午4点,站在武昌实验中学高一(11)班教室外,保证你的肚子会叫起来。该校高一年级老师李震正在上“吃货地理”课,课上不仅教学生如何做川菜,还给他们介绍成都、重庆最地道的川菜馆子。记者了解到,除了“吃货课”外,学校还开发了不少“尖板眼”课程,如星际移民课、英雄课、未来总统的物理课等,充分拓展了学科的学习外延,让孩子们脑洞大开,受益匪浅。
  在26日的“吃货课”上,李震老师结合四川的地理地貌和风土人情,详细讲解川菜的起源和发展。川菜的麻和辣和当地气候又有着何种关联?李震老师特意找来用四川方言解说川菜做法的视频给学生观看,随着油淋牛肚的滋滋作响,有的学生已咽起了口水。


  李震老师说,平时和学生相处的过程中,他发觉不少同学都是吃货,讲起美食来滔滔不绝,于是就开发了这门“吃货地理”课,将美食和地理知识结合在一起,果然大受学生欢迎。“平时备课还挺烧脑的,我还要去各类美食点评榜和公众号上,搜索一些当地的地道的美食介绍给学生,他们才会觉得我的课正宗。”李震老师笑说。
  记者了解到,除了“吃货地理”课外,学校还开发了50多门“尖板眼”特色课程,如《课堂上与世界对话》,学生们将在课堂中直接连线美国教授,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开拓国际视野;《星际移民》思考人类的未来,研究探索太空,寻求其他潜在宜居星球的选择;《英雄》让学生们了解人类历史发展进程中,具有代表性的一些历史人物及其重要思想和活动等……以此引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并拓展学科的外延,深受学生欢迎。
  【编辑:彭向东】
  (作者:杨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