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4万名网友上线城市留言板问“气”,武汉力争今年全国领先
2019-03-27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6日讯(记者汪洋 通讯员陈斯) 助力武汉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燃气企业如何更好服务于我市工商企业单位及市民?26日上午,武汉市燃气热力管理办公室及全市15家管道燃气企业上线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与网民互动交流。
  此次活动主题为“落实安全供应责任、提高供气服务质量、创建用户满意燃气供应企业。”短短两个小时的上线活动吸引了近4万名网友参与并踊跃提问,互动问答150余条。相关新闻报道通过新媒体多渠道传播,阅读量达82万人次。
  居民用气问题等不得
  上午回答提问下午就核查办理
  “江夏区梅南山居小区自建成以来十几年用的都是液化气,价格贵污染环境不说,还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小区几千户居民盼着能早日用上天然气。”“汉阳米粮村建银汽车产业大厦5S会馆的天然气何时进驻?”“洪山区保利新武昌小区业主发现燃气表安装位置不符合国家标准,不方便充值,影响使用。”长江日报记者发现,互动交流中,多名网友就自家小区遇到的天然气问题向上线单位提问,希望得到解决。而涉及的燃气企业均主动“认领”,表示“居民用气问题等不得”,其中多家单位公示了对接人电话,并表示“下午将安排工作人员前往小区核查办理”。
  针对网友在上线活动中反映的江夏区梅南山居小区十多年用不上天然气的问题,江夏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在活动结束后便组织市场开发人员前往梅南山居小区。小区物业表示,目前暂不能确定天然气建设安装对接牵头主体是社区还是业委会,待小区内部商议确认天然气安装对接主体后,再由专门对接人员与燃气公司进行接洽。
  网友咨询汉阳米粮村建银汽车产业大厦5S会馆的天然气何时进驻的问题,上线活动结束后,市天然气公司安排专人跟进处理,主动与网友取得联系,告知申请安装安全条件及流程,相关负责人于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勘测,初步对气源情况及厨房安装条件进行核实。小区为loft小户型和平层小户型,很多住户将房屋结构和厨房进行了改动,导致不具备安装天然气所必备的安全条件,需要住户自主进行整改。市天然气公司将进一步跟进。
  而对于保利新武昌小区业主反映的燃气表安装位置不符合标准的问题,武钢江南中燃燃气(武汉)公司核查后表示,该小区户内燃气表设计符合城镇燃气设计规范。此房型燃气表表位是根据开发商提供的建筑图纸,在符合燃气规范及安全的前提下,双方协商后确定的表位。后期由于开发商的精装修,造成使用不便。该公司已与开发商制定整改方案,到物业统一登记,将对该小区部分户型燃气表位置进行整改。
  精简办理流程优化营商环境
  办理时限将压缩减半
  今年初,武汉提出优化营商环境目标:到今年底,实现营商环境排名进入全国城市前十,中部城市第一。作为市政公用服务企业的天然气公司,如何更好地提升供气服务质量,助力武汉市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市燃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标国内一流营商环境,市燃管办将进一步提高工、商用户获得用气的便捷程度,提升燃气供应服务水平和公共服务功能,力争优化营商环境(获得用气)指标排名全国领先。2019年5月底前,实现我市营商环境(获得用气)指标至少比肩北京、上海;2019年国家发改委营商环境(获得用气)评价排名进入前八。
  市燃管办对目标任务排出了时间表。2019年4月底前,完成流程再造工作任务,办理环节由窗口登记、确定用气方案、工程设计、确定施工单位、工程施工、竣工验收和通气点火等7个环节压缩为受理报装、现场踏勘设计、签订合同、工程施工验收通气4个环节。同时压缩办理时限,由30-90个工作日缩短至8-40工作日。其中:无外管施工的小工商户8-15工作日;无外管施工的大工商户10-25个工作日;有外管施工无需办理规划许可、图审、报监、城管、园林、交管等外部手续的大、小工商户15-35个工作日;有外管施工需要办理规划许可、图审、报监、城管、园林、交管等手续的,扣除办理外部手续的时间,正式受理报装的大、小工商户20-40工作日。
  申报资料也将进一步精简。用户报装申请材料由提交申请安装表、客户工商营业执照、房屋证明、用气点图纸和设备登记表等5项减少为提供申请资料、技术基础资料和供气场所证明3项。
  链接1:以后不用圈存便可实现充值用气
  “我想问下天然气充值什么时候可以实现不用圈存?手机充值完后可以直接到账,总要圈存很不方便。”互动活动中,多位网友提问,关注天然气圈存问题。
  对此,多家上线单位对此话题进行了回复。武钢江南中燃燃气(武汉)有限公司在回复中表示:智能燃气表已研发成功,目前武汉市城区各大燃气公司都在试用阶段,届时您可以在家就实现充值用气,不用圈存。市天然气公司也表示:相关产品已经研发成功,目前正在试用阶段,相信很快就会和市民见面。
  链接2:网友建议燃气企业全部入驻城市留言板
  互动活动中,有网友提问:“目前入驻武汉城市留言板的供气企业只有市天然气公司,请问其他供气企业如华润、昆仑、武钢江南等,何时能入驻留言板?”该网友建议15家燃气企业均开通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渠道,方便反映问题后“一键转办”。
  市燃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更好地提升供气服务质量,助力武汉市打造最优营商环境,26日上午市燃管办与15家燃气公司上线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与网友互动交流,回答网友提问。“网友的建议可以采纳,15家燃气企业将全部入驻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更直接更方便地收集网友建议,畅通问题表达渠道,更好地服务于武汉市工业企业、商业单位用气及市民用气。”
  【编辑:彭向东】
  (作者:汪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