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这个区要建一批养老服务网点,周边的老人也能享受服务
2019-03-27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7日讯(记者徐锦博 通讯员陶惠君)27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昌区“互联网+居家养老”新模式企业推介会上获悉,武昌率先实施“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今年中国健康养老集团计划在武昌建设5个普惠居家养老服务网点,为该区老人提供100张普惠养老床位。
  推介会上,来自上海、深圳等城市的20多家养老企业展示了养老服务理念、技术和产品。其间,武昌区民政局与中国健康养老集团旗下养老公司武汉楠山康养签约。双方约定,以实施“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为契机,启动楠山有约武昌片区项目建设,武汉楠山康养在武昌建设中心辐射模式居家养老服务网点(护理型床位不少于50%),实行普惠性养老服务价格。据悉,武昌成为武汉首个签约实施“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的城区。
  “今年计划在武昌建设5个普惠居家养老服务网点,提供100张普惠养老床位。”武汉楠山康养总经理刘旭辉表示,10年合作期内,楠山康养将在武昌建设300-500张普惠养老床位,服务价格不高于公办福利院,普惠居家养老网点可提供餐饮、日托、全托、健康管理等服务,还会面向周边社区老人提供助餐、助洁、助医、远程看护、集中照护“三助两护”服务。
  武昌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区目前有养老机构29家,养老床位4000多张,已建成7个“互联网+居家养老”服务网点,今年计划再建设25个服务网点,希望通过同步实施“互联网+居家养老”新模式和“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为辖区老人提供方便可及、价格合理的居家养老服务。
  【编辑:朱曦东】
  (作者:徐锦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