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贷款广告,付了1万后被要求再付8000,他发觉不对劲
2019-03-27 20:23:00 来源: 长江日报

  警方在电信诈骗窝点抓捕相关人员。(通讯员罗维舟提供)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7日讯(记者夏奕 通讯员罗维舟)轻信手机APP贷款广告被骗走1万元,洪山警方27日公布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
  3月7日,家住山东的颜先生在手机上看小说时弹出一则贷款广告,正需要钱的他就点击并填写身份信息和联系方式。当天下午他就接到一通电话,对方自称某担保公司人员,颜先生的贷款审核已通过,公司可为他办贷款,并请颜先生联系该公司“财务经理”。
  3月8日,颜先生联系上“财务经理”,对方称要贷款就要公司帮他“代刷流水”,颜先生依言通过微信转出1万元给对方,随后“财务经理”又让颜先生再缴纳8000元“保证金”,意识到不对的颜先生没有转账,还要求对方退还1万元。对方承诺“还钱”却屡屡“打太极”。到3月14日,见一直未收到退款,颜先生报警。山东滨州警方调查发现,这家电信诈骗公司位于武汉市洪山区,马上联系武汉警方协助调查。


  警方缴获部分涉案手机。(通讯员罗维舟提供)
  洪山警方由刑侦大队牵头成立专班调查,其间又陆续接到来自江苏等地多起报警,均指向这家公司。经过走访,民警发现该窝点位于雄楚大街一小区内。
  通过前期暗访取证等工作,3月25日下午,洪山警方端掉该电信诈骗窝点,抓获刘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收缴作案用笔记本一部,外省专用银行卡10张,手机20余部,以及尚未启用的电话卡50余张,以及“话术本”、现金若干。
  经查,这个6人诈骗团伙成员主要来自湖北广水,老板余某发布网络广告或从其他渠道获取需全国各地想要办贷款的“潜在客户”信息,业务员通过余某提供的“话术本”,一步一步引诱客户上钩。如果对方同意办理贷款,则提出“补办流水”的方法,要求对方先转账至少6000元到客服微信账户或某指定金融平台。待成功后继续向客户索要“手续费”等费用,若客户发现被骗就将其拉黑。
  一名涉案员工告诉民警,余某从金融平台里取走骗来的钱,每名业务员每单提成约20%。民警问及是否知道该公司涉嫌诈骗行为,涉案员工坦言很清楚知道是在诈骗,但为赚钱也顾不得。
  目前,余某等3名嫌疑人因涉嫌诈骗,已被洪山警方刑事拘留,警方正在全力追抓包括老板余某在内其余3名嫌疑人。
  【编辑:朱艳琳】
  (作者:夏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