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荣人行天桥引桥每逢雨天便漏水,行人常“中招”
2019-03-27 22:33:00 来源: 长江日报


  图为雨水从引桥上往下流。记者李爱华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7日讯(记者李爱华)“一到下雨天,汉口后湖大道新荣过街人行天桥的引桥上就会漏水,行人从桥下通行很不方便,一不注意衣服会被淋湿。”近日,一名市民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此事,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解决人行天桥引桥漏水问题。
  市民张先生称,新荣过街人行天桥位于后湖大道与解放大道交叉口,天桥一侧引桥距地铁新荣客运站B出入口很近,引桥的立柱上没有安装下水管道,一遇雨天便哗啦啦漏水,过路行人不注意便会“中招”,被淋湿。
  张先生表示,该天桥所处位置是武汉的东大门,也是几条主干道的交叉口,轻轨1号线和地铁阳逻线也在此相交,大量换乘地铁的市民从天桥下路过,引桥漏水给行人造成不便。
  27日中午,长江日报记者冒雨前往现场,尽管雨下得不大,但人行天桥引桥上的雨水像断线的珠子一样不断往下滴,桥下如同“水帘洞”,雨水流到了人行道和马路上,行人经过时都小心翼翼。
  一名清洁工称,这种情况持续好一段时间了,如果雨下得大,桥上流下的水就像瀑布一样。
  记者观察发现,人行天桥上桥面底部安装有下水管,但依附在立柱上的垂直水管不见了,雨水便直接从空中往下流,落到人行道上。
  张先生称,自己3月初曾就此事反映过,有工作人员回复称,经现场核实,该天桥于2015年建成通行,当时落水管是已安装到位,经过4年的时间,此处落水管已损坏,近期会安排工作人员进行整改。
  可一个月快过完了,问题仍在。张先生表示,清明临近,下雨天会越来越多,希望相关部门能够重视此事,尽快恢复缺失的下水管,解决天桥漏水问题。
  【编辑:朱曦东】
  (作者:李爱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