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一小区住户家中天然气爆燃,4人受伤,多栋房屋外窗震碎
2019-04-01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31日讯(记者戴旻阳)轰隆!3月31日6时左右,青山区旅大街49街坊的爆响,将周边居民从睡梦中惊醒。该小区5门4楼一居民家中发生天然气爆燃,冲击波震碎了周边多栋房屋外窗,发生爆燃住户家中楼板坍塌,6时40分明火被扑灭。据悉,事故共造成4人受伤。目前,相关调查处置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展之中。
惊险 被爆炸巨响惊醒,天花板掉妻女耳边
事发楼栋共8层,一层4户。据悉,发生爆燃的民居为该楼4层16号房。
楼栋外,3楼12号房的租住户黄自均头顶包着纱布坐在小凳上。
“头上是玻璃柜震碎划伤的,爆炸后天花板都塌了。”黄自均说,当时他还在睡觉,忽然听见爆响,接着是一连串的玻璃爆裂声,“以为下雨打雷把玻璃震碎了”。
惊醒后他睁眼看,正瞧见卧室屋顶上一块一平米多的预制板从床边的玻璃柜上滚落。黄自均说,掉落的天花板砸碎了玻璃柜,碎片将妻子手部划伤,3岁多的女儿和夫妻俩睡在一起,“天花板就从老婆孩子的耳朵边掉下来”。
温情 82岁老人家成“临时避难所”,为逃生街坊递上衣裤
与16号房正对,相隔10米左右的楼道走廊的4楼13号房中,82岁的徐右清正在清点家中物品,家中木门已变形无法开合。
徐右清说,事发前他正准备出门,听见爆响后家中两扇门门缝瞬间被冲开,透过缝隙看到屋外走廊上全是火。
随即,他发现16号房住户从房内冲到走廊上跑向自己家门口,“上半身光着,下半身穿着短裤,裤子还用两手提着”。见状,他立即找来毛衣和裤子给来人穿上。见裤子大了,他扒下自己的裤腰带递上。
不到10分钟,4楼及5楼的七八位住户都聚集在了徐右清家。5楼住户刘先生说,听见爆炸后想与家人一起下楼,发现4楼走廊里已经起火,4楼到3楼的楼梯也被炸歪,没法下楼。
约10分钟后,消防队员到场将“临时避难所”内的街坊们陆续救护出楼。
揪心 起床洗漱突遇爆炸全身烧灼面积92%
长江日报记者从消防部门获悉,此次火灾过火面积70平方米,疏散20人,救出3人。3位获救住户中,武丰中队队员张政涌救出2人。长江日报记者从其所在中队了解到,张政涌19岁,入队2年多,目前是队内最年轻的消防员。
31日下午长江日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事故共造成4人受伤。
下午2时许在武汉市第三医院烧伤病房内,发生爆燃的4层16号房住户,56岁的李慧珍正在接受救治。
其家属介绍,事发时她起床正进行洗漱,打开天然气阀门后突然发生爆燃。事发后李慧珍立即被送至医院进行救治,经初步检查,其全身烧灼面积达92%,身体各处分别经受一度至三度不等烧伤。
长江日报记者从事发现场了解到,事发居民楼为1990年左右建成,约10年前开始使用天然气。事发前的30日下午小区天然气刚经过停气抢修。
【编辑:朱曦东】
(作者:戴旻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