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指长“黄金戒指”,痛风患者无奈截指
2019-04-01 16:2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日讯小指上莫名长了个“黄金戒指”,医生说非截去不可。近日,武汉的“老痛风”患者王先生遭遇“黄金戒指”劫。
  上周三,50多岁的王先生在家人陪伴下来到武汉市第三医院痛风与关节疾病科就诊,胡海清主任医师发现其右手小指长了大半圈黄色的的包块,像戴了个“黄金戒指”。


  王先生说这个包块已经五六年了,不疼不痒,最近一年来感觉包块在长大,变成了黄色,还间断性地流黄水,听别人说包块不停地长大可能会癌变,家里人也不太放心,这才过来看看。
  胡海清询问发现,王先生其他关节有过突然发生的剧烈疼痛的情况,不过次数不多,每次都是自己在药店买点止疼药吃,过几天就好了,也就没到医院做正规检查。胡海清为王先生做了详细的相关检查,发现王先生的尿酸超过600,且该小指的骨头已经被完全破坏掉了,“黄金戒指”里面都是尿酸盐结晶,这个地方的皮肤已经非常薄了,随时会破溃,只能截指或者行植骨融合治疗。最终王先生与家人商量后选择了截指治疗。
  4月1日,胡海清提醒,痛风的急性发作一般表现为关节突然发生剧烈的疼痛,如果有过关节急性发作的剧烈的情况,建议到医院检查。痛风结节多见于关节软骨及关节周围组织,当出现这些部位的包块,在很小的时候就应该尽早到医院检查,及早采取正规的治疗措施。在发现包块的早期是可以通过药物来缩小包块的,减少局部组织的破坏,以免就诊太晚会影响关节的功能,甚至需要截指。(记者伍伟 通讯员周莉 陈舒)
  【编辑:符樱】
  (作者:伍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