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免费抽奖,100元以下的免费送?别上当,这是笼子!
2019-04-01 22:3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日讯(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李嘉雯)当你路过街头,看到有人摆摊“免费抽奖”,价值100元以下礼品免费送,你会不会心动?日前,汉阳警方成功打掉一个以“免费抽奖”为噱头的流窜诈骗团伙。
  3月27日下午,汉阳区公安分局永丰派出所接群众110报警称,在汉阳大道附近被一群年轻人采取免费抽奖的方式诈骗人民币4300元。
  报警人称,他看到有人摆摊,对方先以赠送打火机等小礼品引诱受害人参与免费抽奖。抽奖时,每张卡片上标注的号码都有对应价值的礼品。抽到标价100元以下的礼品,免费赠送,抽到标价100元以上的礼品,就必须按照标注的金额购买。
  报警人观望了一会,发现参与抽奖的“市民”都抽中了标价100元以下的礼品。他决定试试手气。可一连抽了几次,每次抽取的都是超过标价100元以上的奖品。其中包括标价为308元的手表等,而购买的物品根本不值这么多钱,一来二去,就被骗4300元。他觉得不对劲儿,便报了警。
  接警后,永丰派出所立即组织案侦民警展开调查。通过对报警人提供的信息、线索进行梳理和摸排走访,调取现场监控锁定该团伙行驶轨迹顺线追踪。
  3月28日凌晨4时,办案民警在硚口区南国西汇商业街某小吃店内将该诈骗团伙作案成员一举抓获。
  到案后,五名犯罪嫌疑人对在街头以免费抽奖为幌子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嫌疑人交代,每次作案时,他们都是多人同时行动。一人负责抽奖,一人收钱,其余人当“托儿”。
  作案时,他们都会带上一个抽奖盒和一块“广告牌”。抽奖合盒里装着写有数字的塑料小卡片,数字被贴纸遮住。“广告牌”上写有不同号码对应的“奖励”。
  用来抽奖的抽奖盒被他们提前做了手脚,里面的卡片上都是标价超过100元的奖品,如果抽奖人不购买,就会有其他人上前威胁。无论市民抽几次,最终的结果都是花钱购买。而所谓超过100元的奖品,实际的价格都只有一二十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朱曦东】
  (作者:谢冰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