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医保每年缴费1次,逾期参保缴费的居民可进行补缴
2019-04-02 12:0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日讯(记者汪洋 刘睿彻)“请问小孩的医保卡忘记缴费了能不能补缴?如果可以,补缴的流程是怎样的?”在4月2日上午武汉市医保局上线长江网城市留言板的互动活动中,网友@2046提问。
  武汉市医保局在回复时介绍:居民医保每年缴费1次,正常缴费期限为每年的9月1日至12月31日(新生儿正常参保登记或者参保缴费期限为出生90日及以内)。正常缴费的居民待遇期为缴纳次年的1月1日至12月31日。逾期参保缴费的居民可进行补缴,补缴的医保待遇享受期为:上年度在本市参保缴费的本市户籍居民,从缴费次月起享受当年余下月份的居民医保待遇。非本市户籍居民和上年度未在本市参保缴费的本市户籍居民,从缴费次月起的第7个月享受当年余下月份的居民医保待遇。逾期参保缴费的居民,医保待遇不追溯。
  上线活动正在进行中,网友可点击微信(ID:whlycjw)“实时问答”栏目或登录bbs.cjn.cn进入“今天我值班”板块参与市医保局上线武汉城市留言板互动活动。


  【编辑:刘思】
  (作者:汪洋 刘睿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