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本月开启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宣传月活动 违法违规者将上“黑名单”
2019-04-02 12:35:00 来源: 汉网

4月2日上午,武汉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先平率医保局待遇保障组、医药管理组、医疗价格组、基金监管组、医保中心负责人上线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解答网友咨询,倾听网友建议。长江日报记者 胡冬冬/摄

长江网4月2日讯(记者 汪洋 刘睿彻)欺诈骗取医保的行为成为近期热点舆论话题,在今天上午市医保局上线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的互动活动中,网友@dag问到:“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请问武汉有哪些举措?”

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对医保基金监管作出了“勿使医保成为新的‘唐僧肉’,任由骗取,要加强监管”的重要批示。

市医疗保障局积极制定了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和举报奖励实施细则,本月拟在全市启动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治理行动;并从完善监管体制机制、加强监管能力建设、促进部门沟通协调、促进社会参与监管等方面入手,加快建设基金监管长效机制。

在完善市、区医保监管举报投诉电话的基础上,市医保局将开辟微信、信箱等举报渠道,鼓励、方便群众和社会各方举报各种欺诈骗保行为,落实国家和省举报奖励制度,形成全社会关注医保、支持医保、关心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市医保局还将在4月份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宣传月活动,联合新闻媒体积极主动曝光已查实的典型欺诈骗保案件,达到查处一起、整改一批、教育一批、震慑一批的作用。

结合国家医保局在湖北医保系统诚信体系试点,市医保局探索建立严重违规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医保医师和参保人员“黑名单”制度,促进依规守法者充分发展,让违规违法者寸步难行。

上线活动正在进行中,网友可点击微信(ID:whlycjw)“实时问答”栏目或登录bbs.cjn.cn进入“今天我值班”板块参与市医保局上线武汉城市留言板互动活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