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站捡手机躲厕所30分钟,白衣女子穿黑衣出来欲“金蝉脱壳”
2019-04-02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日讯3月29日上午,在武昌火车站坐车的熊女士,准备乘坐动车回荆州老家过清明,通过检票口检票时发现手机不翼而飞,候车室寻找无果后,立刻向武昌站派出所报警。


  根据熊女士的描述,民警调看了候车室的视频监控,发现熊女士在起身离开座位时,不慎将手机遗失在了座位上,就在离开后不久,一名身穿白色上衣的女子发现后,拿起手机,立即进入了候车室里的卫生间,随后没了身影。
  武昌站派出所派员前往候车室寻找白衣女子,同时继续派人盯控监控。30分钟过后,一名身着黑衣的女子急匆匆走出厕所,登上动车离开。
  负责盯控监控的民警朱婷介绍说:“我们一直盯控视频监控,捡到手机的白衣女子进入卫生间后始终未出来,而30分钟后出厕所的黑衣女子又行色匆匆,十分可疑,于是对比前后视频的影像,发现人物特征和行李箱都是一致的,很明显白衣女子在卫生间待了30分钟,随后临近开车,才换了黑色衣服跑出来登上D3048次列车乘车离开。”


  确认人员后民警联系上了值乘当次列车的武汉客运段汉口动车组车间的当班车长卢露,通过民警传来的照片,列车长逐个车厢寻找,最终在7号车厢找到了捡到手机的女子,通过说明,该女子主动交还了手机,并由列车长带回交由失主。
  4月2日下午,武汉铁路警方提醒大家:清明节期间,旅客客流高峰即至,乘坐列车出行的旅客,请保管好个人财物,贵重物品贴身放置,大件行李一定要放在视线范围内,提前安排好行程,不要因匆忙赶车或是睡觉、玩手机导致自己的财物损失;同时捡到无人认领的物品时,请及时交给车站或列车工作人员,拒不交还的,铁路公安机关将依法处理。(记者费权 通讯员周磊 朱婷 胡红霞)
  【编辑:叶子】
  (作者:费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