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75岁退休干部徐宗元倾情扶贫20载,入选3月“中国好人榜”
2019-04-02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徐宗元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日讯(记者汪甦 通讯员左文杰)4月2日,中央文明办发布3月“中国好人榜”。75岁退休干部徐宗元倾情扶贫20载,入选敬业奉献类好人。至此,武汉市“中国好人”增至90人。
  徐宗元退休前挂点革命老区——新洲区凤凰镇扶贫工作。1998年退休后,他继续把满腔热情倾注到凤凰镇,足迹踏遍全镇19个行政村187个自然村湾,帮助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带领农民脱贫致富。
  从武汉市区到凤凰镇几十公里,徐宗元经常自费乘公交往返,这一路,他走了200多次、近2万公里。2005年前,该镇温家凹的村民必须翻山才能走出村庄。徐宗元多次实地踏勘,撰写报告,最终,该村获得有关部门道路改造资金40万元。他还筹资1000多万元,使全镇19个村、397公里的道路全部硬化。
  凤凰经济要发展,必须要有产业。徐宗元了解到省政府出台扶持发展乌龙茶的政策后,立即向凤凰镇宣传。此后,5家企业连片开发建设标准化茶叶基地6230亩。荒山披“绿装”,茶园每年可吸纳300多位农民就近就业。
  徐宗元从不为自己多花一块钱,他把自己的退休收入尽可能节省下来,拿去资助困难家庭。20年来,他累计捐款7万元。
  徐宗元曾获全国社会扶贫先进个人、省十大扶贫突出贡献个人、感动荆楚“十大杰出老人”。面对荣誉,他说:“我只是做了老区人民的宣传员,党的农村政策的调研员,老区建设发展的联络员。”
  【编辑:金鑫】
  (作者:汪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