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火英雄汪耀峰去年曾回汉探亲,邻居落泪回忆:小伙不但帅气,还特别有礼貌
2019-04-03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2019年4月2日晚,武昌青龙巷21号,中华路街楚材社区居民冒雨在汪耀峰父母在汉住处门前献菊花,表示哀悼。记者 苗剑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日讯 4月2日晚,10多位武汉中华路街楚材小区居民自发聚集在青龙巷21号,为在四川凉山大火中英勇牺牲的消防员汪耀峰敬送鲜花。
  蜡烛微光下,一支支鲜花整齐地摆放在门口桌子上。紧挨着青龙巷的店铺两面大门紧闭,旁边还有不少废旧木材和纸盒。
  汪耀峰父母自2006年起在这以回收废旧物品为生,大女儿早已出嫁广州,还有一个弟弟正在读初中。
  “听到他大儿子去世的消息,心里特别难受。”75岁的罗传秀禁不住流下眼泪。因为腿脚不方便,罗传秀常在夫妻两店门口闲聊消磨时间。


  2019年4月2日晚,武昌青龙巷21号,中华路街楚材社区居民冒雨在汪耀峰父母在汉住处门前献菊花,表示哀悼。记者 苗剑 摄
  她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夫妻俩个子不高、话不多,特别踏实勤劳,夏天废旧物品回收生意好,两个人常忙活到半夜12点多。
  “去年他儿子探亲回来,我们都看到过,小伙子不但帅气,还特别有礼貌。”
  方秀英和老伴住在汪耀峰一家隔壁,得知夫妻俩家里条件不好。方秀英常多做一些饭菜给他们送去,空瓶子空盒子也免费送。
  汪耀峰的父亲汪年田忙起来常不吃早饭,方秀英就常把“老汪,记得吃早饭”挂在嘴边。汪年田岳父岳母均中风瘫痪,身边离不开人,爱人朱兰钗的弟弟在江夏回收废旧物品,姐弟二人轮流将父母接到自己家中照料,近30多平方米的店铺一家五口人挤在一起。
  楚材社区书记周燕介绍,考虑汪年田家庭困难,社区每年底都会给他家送去米和油等物品。因为废旧物品回收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社区就免费为他们送去消防器材,重新安装电线。
  周燕回忆,去年12月底大雪,汪年田主动当起社区扫雪志愿者,一个人扫了一个多小时,清理完门前20多米长的小路。(记者 叶子兰 通讯员 李洁)
  【编辑:彭向东】
  (作者:叶子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