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内暴力劫持砍杀?别慌,这是演练,民警走进企业培训安保
2019-04-03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3日讯(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李嘉雯) 4月2日上午10点30分,汉阳区张之洞博物馆内,一名男子将游客“劫持砍伤”,博物馆安保人员和月湖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在与“嫌疑人”周旋的过程中,出其不意,迅速制服“嫌疑人”,救出受害者。这是汉阳区公安分局月湖派出所针对防范和制止劫持人质等突发事件,组织的应急演练,目的是通过模拟场景,提高博物馆工作人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图为保安在进行处置演练 记者史伟 摄
  当天上午,民警根据事先制定的处突应急预案,结合博物馆实际,设置假想场景和状况,细化应急处置工作流程和每个岗位保安的职责任务,以及如何正确有效处理。
  演练前,武汉市公安局警务实战教官、汉阳区公安分局民警陈胜,首先向馆区保安人员就防暴头盔、防护盾牌、橡胶警棍、安全钢叉等安保器材的构造、功能、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实地演练。
  陈胜边讲解,边配合演示,分步骤阐述如何第一时间控制暴力人员,保证游客安全。




  图为民警在对保安人员进行防暴处突培训 记者史伟 摄
  10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接到有人劫持游客的警情后,全体保安立即组成应急事件处理小组,小组成员拨打110报警电话,随后按照事先教学的内容,迅速控制事态、平息事件,确保场馆安全。在整个应急预案演练过程中,陈胜有组织、分步骤地对馆区保安的演练进行点评。
  “此次培训活动很有意义,我们不仅熟悉和掌握了安全防范的方法和技能,而且提高了大家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说道。
  【编辑:刘思】
  (作者:谢冰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