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一山林失火 应急和林业部门奋力扑救,火势已得到控制
2019-04-07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山林起火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6日讯 4月6日晚9时,湖北孝感市安陆市洑水镇一处乡村山林失火,有目击者拍照片和视频显示,大片山头起火,火势凶猛。目前经过扑救,大火已得到控制。
  据爆料人鄢女士称,清明节她陪丈夫回洑水镇杨桥村扫墓。晚9时许,两人驱车回汉。出村没多远,就看见右边的丘陵地带,距车行小路大约200米开外,有大片的山林燃起熊熊大火,火场面积大约有足球场大。
  鄢女士表示,车子驶出几分钟后,大约2、3公里开外,又有大片山林失火,远远望去,浓烟滚滚,夜幕下火光熊熊,十分吓人,她和丈夫当即拨打110报警。
  “我在亲戚群里面聊这个事,有稍早返回武汉的同村村民说,他们下午出发时,就发现路边起火了,当时火势还很小。”鄢女士说,这几天清明节,当地很多村民扫墓有燃放鞭炮和香烛的习惯,怀疑山林起火与此有关。
  安陆市人民政府总值班室一黄姓负责人向长江日报记者透露,晚9时许,接到群众报警后,该市应急管理和林业等部门,已组织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灭火。经过奋力扑救,火势已得到控制。
  为防止死灰复燃,相关部门已和当地村里加强了巡控。据该负责人分析,最近气温回升,天气干燥,火灾可能与此有关系。具体起火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记者尹勤兵)
  【编辑:叶子】
  (作者:尹勤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