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健康博览会主旨论坛举行,汉打造智能化医疗生态指日可待
2019-04-09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4月9日讯(记者苏金妮 罗兰)“科技引领 健康未来”,8日上午,世界大健康博览会主旨论坛现场气氛热烈。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等国内大健康产业领域的9位嘉宾,结合自身职业生涯,从政策走势、创新思路、研发模式、大数据支持、未来趋势等不同方面,讲述当下武汉,乃至全国发展大健康产业的机遇与挑战。
  “国家政策的引导,让整个医药产业发展前景可期。”恒瑞医药董事长孙飘扬强调,健康中国战略中指出,到2030年大健康产业将达到16万亿元的规模。而2018年底,中国的大健康产业规模已达4.4万亿元,发展空间巨大。对整个医药行业而言,不仅要大力发展创新药,逐步从仿制向创新转变,也要提高自身的国际影响力,加大研发力度。
  联影公司董事长薛敏表示,武汉在打造医疗设备产业方面,是一块宝地。当前,大健康产业随着互联网+持续推进产业数字化,新的连接模式和数据管理的模式大幅提升研发的效率和生产力。同时,人工智能也是大健康产业新的增长点、挖掘点。武汉打造智能化的医疗健康生态指日可待。
  美国科学院院士、百济神州创始人王晓东从一线科学家角度,精彩阐述了科学研究将如何参与到构建生物产业生态圈中;北京大学理学部主任饶毅提出,“经历学习引进过程后,中国医药的发展会逐步走入产业创新领域”;美年大健康董事长俞熔从老龄化问题谈起,讲述未来全球的公共卫生事业是全人类的深层次挑战,基于重大疾病的早期发现和预警会有大量的创新和创业的机会。中国的生命科技在细分领域有望实现弯道超越;东软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积仁强调,医疗变革的本质还是支付者的推动,互联网在颠覆医疗过程中最不可颠覆的是医疗的本质,那就是医疗的公益性,质量安全,成本公平,同时要更加注重保护个人隐私。
  【编辑:付豪】
  (作者:苏金妮 罗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