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小程序让医生第一时间掌握患者“药吃了没”
2019-04-09 13:2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9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王敏) 结核病服药周期较长,患者吃吃停停很容易导致耐多药结核的出现,使治疗更加棘手。不过,随着服药远程督导系统的启用,这一问题已成为过去。9日在医疗科技馆,武汉市肺科医院(武汉市结核病防治所)重点展示了这一网络黑科技。
  该院副院长赵俊介绍,这套服药远程督导系统去年启用,目前已获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患者只需关注医院微信公号,即可通过“服药督导”进入小程序,开启手机摄像功能,拍摄服药短视频后自动传输到医院后台。假设患者需要在每天中午12点钟服药,假如截至下午4点医生还没有收到患者的服药信息,则会立即打电话提醒。过去,一名医生只能随访有限几名患者,通过这一系统则实现了“1对多”的随访服务,提高了管理质量。
  【编辑:刘思】
  (作者:武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