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腹痛数十年,原来是肠粘连所致
2019-04-09 14:1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9日讯八旬老人腹痛多年,一直靠吃药缓解,就医后显示为肠粘连并肠梗阻,最终,老人成功接受手术,病痛得以解除。
  家住江岸的患者胡先生今年79岁,是一名退伍军人。他介绍,1963年,他回家探亲时,因吃坏肚子做过一次小手术。术后,仅仅走路不足50米,他都会感觉腹部疼得厉害,几年后,胡先生曾经做过肠憩室手术,症状得到缓解。然而,1997年开始,他常常感觉腹痛发作,最疼时,需要打两三天消炎针,往往能有所好转,因此并未在意。最近一年来,腹痛发作越来越频繁,老人痛得无法忍受。今年3月,胡先生来到汉口医院就诊。
  该院肝胆胃肠外科主治医师魏琦介绍,CT检查结果显示为肠粘连并肠梗阻,小肠系膜扭转,手术难度较大,加上老人年纪大,手术风险高,术后并发症多,但患者的手术意愿非常强烈。最终,医院为胡先生进行了腹腔镜下复杂肠粘连松解及小肠部分切除手术,历时8小时,将粘连的小肠一一分离并还原。术中发现,胡先生有段小肠已变色,接近坏死状态,与家属沟通后一并摘除。
  胡先生的老伴说,起初,她并不赞成接受手术,在其它医院咨询时,还曾被医生告知可能带来并发症,直到来到汉口医院就诊,和医生反复讨论手术方案后,家属们的顾虑被渐渐打消,如今,看着胡先生恢复情况良好,家人都非常欣慰。(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彭细嫒 姚艺)
  【编辑:金鑫】
  (作者:刘晨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