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气温7℃+7级阵风,明天武汉雨小了,仍需多穿点防寒
2019-04-09 18:3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9日讯9日,武汉市民领略到了什么叫作一天“逛完四季”,除了短时强降雨外,大风、降温也随之而来。武汉市气象台预计,10日起未来三天,武汉市降水减弱停止,气温将逐渐回升。
  中央气象台预计,春季冷空气活动频繁,时常会出现气温大起大落的情况,目前就有一股冷空气正在影响我国,9日-11日将自北向南影响到我国大部地区,气温普遍会下降6℃~8℃,局地降温可达14℃以上。


  9日,乌云压顶暴雨袭城 记者任勇 摄
  9日,武汉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截至9日17时,武汉过去24小时总降水量达23.1毫米。从9日0时起,气温呈逐渐下降的趋势,到17时,气温已经降至9.5℃,是当天的最低气温。
  武汉市气象台从9日凌晨4时31分至9时33分,连续发布七个大风、雷电、暴雨预警信号。形成此次大风、降温和降雨的主要原因是什么?武汉市气象台专家介绍,武汉市前期持续晴朗天气,气温回升特别快。8日,武汉市最高气温达到33.4℃,9日凌晨受低槽东移、中低层切变线共同影响,武汉市发生了降水、大风和雷电天气。同时地面有冷空气南下影响,武汉市气温明显下降。


  9日,建设大道上冒雨前行的市民。记者肖僖 摄
  武汉市气象台预计,10日,武汉市多云,午后将转小雨,最高气温只有15℃,最低气温仅7℃,降温幅度较大,请注意防寒,添加衣服;此外风力较大,阵风达6到7级。11日起,武汉转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雨水渐止,气温略有回升,高温有望重新回到20℃以上。
  湖北省内,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10日,雨水再度来袭,不过风力逐渐减弱。11日,全省大部以多云到晴为主。气温方面,未来两天气温先降后升,10日,大部地区进一步下滑至14℃~17℃,过程降温高达17℃左右。11日,随着天气转好,气温有所回升,西部将升至21℃~24℃,东部也在18℃~21℃之间。


  9日,武昌中华路街头,市民在雨中出行。 记者苗剑 摄
  气象专家提醒,10日仍有降水发生且风力强劲,需注意防范道路湿滑、大风等灾害对交通的不利影响。同时,由于前期气温偏高,冷空气带来的降温显著,公众需及时关注天气变化,特别是老人、儿童等体质较弱人群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刘增一 黎娜)
  武汉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0日白天:多云,午后转小雨,7℃~15℃,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
  10日晚上到11日白天:小雨转多云,9℃~20℃,偏北风2到3级;
  11日晚上到12日白天:晴天到多云,10℃~24℃,偏北风转偏东风2到3级。
  【编辑:符樱】
  (作者:陶常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