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届家庭园艺展征集家庭和设计者,入选家庭建花园由“公家”买单
2019-04-10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4月10日讯 市民“五一”小长假有了一个好去处!4月28日至5月5日,武汉首届家庭园艺展将在解放公园嘉卉广场举行,根据市民家庭阳台、庭院、露台等空间量身打造的20组家庭园艺作品将惊艳亮相。家能美成啥样?到时候您去瞧瞧就知道了。
  不过,这20组家庭园艺作品,将以哪些家庭的阳台、庭院、露台、书房、客厅、餐厅等空间为“模特”来设计建造,现在还是未知数。4月9日至4月12日,活动主办方市绿化委员会、市园林和林业局发起预赛海选活动,面向社会征集愿意参加此项活动的市民家庭和空间设计者。规则是:从预赛中各选出30个候选家庭或设计者进入决赛,再各淘汰10个,最终各留下20个,作为家庭园艺的空间“模特”以及设计者。到时,入选家庭和设计者将随机配对,组成二人组,一起商量如何来“玩转”家庭园艺。其设计的家庭园艺作品模块,将真材实料在解放公园呈现,供市民游客参观。
  入选的20个家庭能获得何种好处?就是在家庭园艺展结束后,将由“公家”出钱,把展出的作品照原样在这些家庭的空间中建造“还原”。如此一来,家庭园艺作品就由公开展出的“模块”,变成了自己私享的花园。
  入选的设计者也会“名利双收”。其获奖的奖金和荣誉证书由市园林和林业局统一签发。金奖1名,奖金1万元;银奖2名,奖金各5000元;铜奖4名,奖金各2000元。另外还设有若干参与奖,只发证书,没有奖金。
  预赛海选报名均不用交报名费、参赛费和评审费,但有一定“门槛”。市民家庭:参加年龄涵盖老中青各个年龄层,三口之家、年轻夫妻、单身人士均可参加。条件:1.提交一份200字的绿色行动宣言,分享在朋友圈并获赞100个;2.宣言中要承诺成为“武汉市绿化行动志愿者代言人”,履行“美丽武汉,共建共享”的职责,每年至少参与市绿委办组织的志愿服务3—5次;3.上传自己家想建花园的空间实景照片,说明基本情况。设计者:面向个人、团体、高职院校学生,以个人名义或团体名义参赛均可,年龄20—65岁。条件:除了满足上述的1、2条以外,还需提供过往园艺作品照片;根据本次活动的作品设计要求,围绕园艺展主题制定空间设计方案,为作品命名,并附上详细说明。
  征集的空间标准:无漏水、无裂缝,不属于危房范畴,面积10—15平方米;打造“花园”的费用标准,每个不超过2万元。
  报名方式
  通过“武汉全民义务植树”网站(http://113.57.150.50/),在“设计展赛报名启动”栏目报名;或关注同名微信公众号,点击“花园家庭”栏目,然后在“园艺设计展赛”中报名。(记者明眺生 通讯员刘爱 赵琴)
  【编辑:朱曦东】
  (作者:明眺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