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支撑未来人工智能生活场景的硬件,正在光谷开发
2019-04-10 15:11:00 来源: ​长江日报


  深圳吉迪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正在路演 记者李佳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0日讯(记者李佳 通讯员严天凤)试想一下,2025年的一天清晨,你从睡梦中醒来,卧室的壁纸电视自动播放起熟悉的新闻节目,全息投影的智能管家上前提示一天的工作日程,在自动驾驶汽车上,你通过车窗上的透明显示和同事聊起了天……
  9日,光谷·青桐汇光电显示专场暨第七期光创汇项目路演活动现场,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支撑上述这幅场景的硬件,有些正在光谷开发。
  武汉灏存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VR/AR手势传感”技术,能实现如下场景:戴上一只数据手套握紧拳头,上下左右转动间,遥控车便随之前进后退、左右转弯……除了无线操控车辆,还可以感应抓取人手动作,让显示屏上3D手指随着真人手指的变化而变化等。该技术还可能广泛应用在AR/VR/MR、医疗仿真、机器人、无人机、智能穿戴等领域。
  现场路演项目中还有不少来自深圳、上海等地企业,涉及柔性触控与显示薄膜、可交互全息空气影像、AMOLED显示芯片、玻璃基板减薄等相关技术。深圳吉迪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凭借“AMOLED驱动芯片”项目斩获第一名,被授予“最具投资价值奖”。该公司已成为国内面板行业龙头企业供应商,主营产品——智能手机用柔性AMOLED显示主控芯片和AR应用的光源硅基OLED芯片,与同类驱动芯片相比,面积更小,速度更快,兼容三星、高通、苹果等多种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目前已与国内多家面板行业龙头企业达成合作。
  武汉光电工业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武汉·中国光谷,依托华星光电、天马微电子等龙头企业,正加快布局新型显示产业集群,此次路演是为了吸引更多上游核心技术项目落户武汉。
  该活动由武汉市科技局、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办,武汉光电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
  【编辑:朱艳琳】
  (作者:李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