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流密集,行人过马路战战兢兢,有市民给这个视角盲区提建议了
2019-04-10 17:2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0日讯 (记者白丽)从岳家嘴地铁站C出口出来,必经一条S形人行横道。它正处岳家嘴立交桥的出口处,因为环岛绿化带茂密的树木,S形拐角让通过的行人形成视角盲区,路口没有红绿灯和减速标识。车流密集的马路旁,欲过马路的行人战战兢兢。

“我每天上下班必须经过这个路口,每次过都心惊胆战,得探出身才能看到有没有车经过。”读者肖先生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前几天看到一个行人差点被车撞了。”

10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来到岳家嘴地铁站C出口探访,发现C出口正处立交桥下的环岛,环岛绿化带茂盛,由于树木、枝叶的遮蔽,对于刚出地铁站的行人,一时很难分辨周遭交通的状况。走到路边的人行道,S形道路的拐角正好成了过往车辆和行人视角的盲区,想通过这条宽两米左右的马路,行人须踏上人行道,探出身观望。正处立交桥出口的下坡路段,车速相对较快,如果此时司机和行人有一方大意,状况就十分危险。

长江日报记者粗略估算,5分钟之内的时间里,就有20多名市民通过该路段,在车流前躲躲闪闪。有结伴手拉手一起跑着通过的年轻人,也有战战兢兢进了又退、退了又进,迟迟不敢通过的老奶奶,还有听到车鸣声慌张收起手机的低头族……在除了斑马线没有其他减速标识也没有减震带的马路上,上演着一幕幕惊心动魄的情景。一些市民认为,造成这种状况是立交桥设计和地铁出口规划缺陷所致,也有市民觉得是管理问题,“加个红绿灯或者减速带,就能大大提高安全系数。”市民黄女士说。

【编辑:叶子】

(作者:白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