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的“寻香人”在汉相会,武汉的樱花让俄罗斯姑娘“来了不想走”
2019-04-10 19:3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0日讯 又是一年花满地,蜂飞蝶舞摄春光。4月10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春季赏花国际摄影大赛组委会获悉,清明小长假过后,投稿数量大幅增长,现在投稿时间还剩最后半个月。


  俄罗斯女孩在东湖樱花园赏花游园 张传明摄
  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参赛作者来自全国各地,还有不少国际友人的作品参赛,希望通过专业摄影师的优质影像作品,能充分挖掘“潜伏”在武汉各个角落的美花、美景、美如画的人间四月天。
  57岁的摄影爱好者张传明已拍摄樱花14年,清明小长假他再次来到东湖樱花园,拍摄到一组俄罗斯美女赏樱花的图片。他开心地告诉长江日报记者:“武汉这座新花城已经享誉世界,当武汉大学飞檐翘角旁染上樱花粉,当东湖樱花园的樱花一夜绽放,来自全球的‘寻香人’在汉相会,共同参与这场浪漫的春天盛事。”


  俄罗斯女孩在东湖樱花园赏花游园 张传明摄
  拍摄结束后,张传明主动把照片给俄罗斯女孩们欣赏,她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美是世界通用的语言,当她们看到樱花树下的自己,都乐开了花,表示武汉实在太美了,来了就不想离开。”张传明说,他通过简单的英语交流得知,俄罗斯女孩们是趁着樱花季专门来武汉旅游的。现在在武汉各处赏花景点都可以听到香港、澳门、湖南、河南等地口音,还有很多国外游客,不同肤色不同笑脸,让摄影师的拍摄热情越发高涨。
  除拍摄人物与花的照片外,今年大赛的不少作品凸显了再次创造。IT技术达人梁震凯是摄影爱好者,他精选投稿的照片是较热门的梅花和樱花。“我很喜欢梅花和樱花,搭配古建筑特别好看,所以拍摄过程中我进行构图创造,例如推开一扇古门,一枝红梅旁逸斜出,通过镜头仿佛嗅到一缕沁心的清香!”


  俄罗斯女孩在东湖樱花园赏花游园 张传明摄
  那些隐藏在白的、粉的、红的花枝中的四角古亭,还有那些横穿花林的汉服少女,都变成了梁震凯再次创造的主角。“武汉是一座富有韵味的城市,坐在东湖长亭中,静静感受着这些鲜活的生命力,细腻地欣赏每一个枝头的花瓣,片片轻盈,美若天仙,你就会不自觉地用相机记录这一切。”
  据了解,目前“新花城·人”组别的投稿数量占总投稿数的35%,不少人将妈妈或爱人在花丛中的笑脸分享出来,捕捉、关注那些最简单、最纯粹的美好瞬间。组委会欢迎更多摄影师以更精致新颖的表达方式,用“新影像”展示武汉这座新花城。


  俄罗斯女孩在东湖樱花园赏花游园 张传明摄
  武汉春季赏花国际摄影大赛投稿截止日期为5月5日,参赛者可将今年拍摄的图片作品发送至投稿邮箱cjphoto123@163.com,并在邮件中注明“投稿主题+作品名称+作者真实姓名+联系方式”,即可参与万元大奖角逐。(记者晋晓慧 涂为 通讯员文旅)
  【编辑:叶子】
  (作者:晋晓慧 涂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