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正不太像三毛钱特效”,郭涛导演处女作不玩喜剧玩科幻
2019-04-10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0日讯(记者邱晨)因为喜剧电影《疯狂的石头》、电视剧《父母爱情》而深受观众喜爱的男演员郭涛,已经悄悄变身为郭导,他的电影导演处女作《欲念游戏》即将于4月12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10日下午,郭涛现身武汉为这部自导自演的电影做宣传。令人略感意外的是,《欲念游戏》并不是他擅长的喜剧题材,而是一部带有科幻元素的悬疑电影。首执导筒步子就迈得这么大,郭涛在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也不忘自嘲,“可能是有点太自负了吧,觉得自己特牛”。而为了给自己的自负买单,他花费了三年时间,其中有一年时间专门用来做特效,“我是认真做这件事的”。


  郭涛与媒体现场交流。记者 许魏巍 摄
  有话想说,转型做导演不意外
  影片《欲念游戏》讲述了近未来社会中,一位失意的科技天才为了逃避现实而沉迷于智能科技之中,不料却反被智能机器人陷害的悬疑故事。郭涛透露,其实《欲念游戏》早在2016年就开拍了,迟迟没有拿出来,是因为一直在打磨后期特效,想把这部导演处女作做得更好。“其实我想做导演有很长时间了,我是认真做这件事的,我在这个行业摸爬滚打30多年了,这么多年也该破茧而出了。”
  这些年,不少优秀的演员“演而优则导”,在郭涛看来并不意外:“有些演员喜欢把自己锁在角色里,但有的演员个性比较强,有想法。转行做导演不是为了做导演而导演,而是有话想要说。到这个阶段了,转型做导演很正常。”


  郭涛与媒体现场交流。记者 许魏巍 摄
  至于导演处女作为何选择了非常具有挑战性的“科幻悬疑”题材,而并非自己最擅长的喜剧,郭涛觉得是性格使然:“可能是有点太自负了吧,觉得自己特牛”。他表示,做喜剧市场回报上可能会比较稳,“但我好不容易导一个戏,总得拍自己喜欢的类型吧。我喜欢看大科幻片,也觉得悬疑类电影很烧脑,很考验观众智商。现在中国的观众的确一步步在进步,不是一味地塞一点低级廉价的笑声就能够满足,我觉得悬疑类的片子还是有一定份额的,只是我们没有做好而已。我觉得在现有情况下,做这种类型会有好的市场回报”。
  三年磨一剑,新片不会是“三毛钱特效”
  对于自己的自负,郭涛显得有些无奈,“当时觉得做导演不是挺难,所以给自己设计了很高的门槛,情节上增加了很多想象力,这给后期带来了很大麻烦,预算一再增加,最近一年多都做后期了”。


  郭涛与媒体现场交流。记者 许魏巍 摄
  说到这里,郭涛开起了玩笑:“大家看吧,反正不太像三毛钱特效。”当听到台下一片哄笑声后,他又诚恳地表示,《欲念游戏》肯定有不足和幼稚的地方,“但一位业余导演都想开拓类型片了,去尝试新的题材,那么真正懂的人为何不来做这件事呢?今年《流浪地球》很受欢迎,这对我算是鼓励吧,当然也是巨大的压力,所以我认真地做这片子,三年磨一剑,马上跟大家见面了,希望朋友们喜欢,多提宝贵意见”。
  在《欲念游戏》中,郭涛不仅请到了《父母爱情》中的“老婆”梅婷再度出演自己的妻子,范伟、张子枫、姜潮等明星也加盟了该片,好友黄渤更是为电影献唱了推广曲。不过让大家遗憾的是,郭涛人气颇高的儿子“石头”却未出现在电影里。


  郭涛与媒体现场交流。记者 许魏巍 摄
  对此郭导表示,前几天影片的北京首映礼上,“石头”和妹妹一起为爸爸站台助威,但仅此而已,“我觉得孩子更多的还是要关注学业,让他去享受快乐的童年吧。我不想让他太早太多地介入这里面。”
  话虽如此,郭涛还是透露儿子很有表演天赋,“这孩子有一些表演的天赋,也经常会收到一些邀请。前一段时间有一个好莱坞动画大片要请他配音,我跟他辅导了一下,那小伙子还挺聪明,还有一些自己的处理,所以还是希望等他长大点再说吧”。
  【编辑:叶子】
  (作者:邱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