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蹭跑汉马?没门!赛检口一道紫光挡住蹭跑替跑者
2019-04-11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2018年汉马,选手在比赛中。记者史强 摄(资料图片)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0日讯(记者高崇成)所有参加汉马的选手注意了,14日汉马比赛当天,你进场时被一道紫光扫描且发出“嘟”的声响时,请别在意,因为那将是你有资格参赛的证明。
  长江日报记者10日从汉马组委会获悉,今年汉马将采用新的技术手段和多重关口,加大打击蹭跑替跑的行为。
  今年,组委会将在位于中山大道三阳路口的起点附近设置赛检口、安检口等多重进场关口。在第一关赛检口,组委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就会用紫光笔和探测仪严格扫描每一位进场者,只有佩戴正版号码簿和芯片的参赛者才可过关,伪造号码簿和芯片想蹭跑者将无法通关。
  赛检口其实就是赛前检录口,通过此关的选手才能前往安检口等关口,然后将按照所报名的全马、半马、健康跑项目分区等候起跑。
  通常情况下,马拉松赛事的参赛者只要通过检测进入赛场,在规定时间内完赛即可领到奖牌。不过,今年汉马还将在全程比赛终点欢乐谷增设芯片检测设备,采用高科技手段对完赛选手进行再次检测,无芯片者或伪造芯片者将取消成绩,也无法获得奖牌。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汉马以这些手段加大打假力度,一旦发现蹭跑和替跑者,不仅将马上逐出赛场,还将禁止其今后报名参加汉马。
  【编辑:符樱】
  (作者:高崇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