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高校特色晚自习:学生四年要看完800部电影
2019-04-11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学生观影并写影评。通讯员刘明杨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1日讯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近日改革学生晚自习形式,要求利用晚自习时间半年要看100多部电影,四年看完800部电影。
  4月9日晚6点半,该学院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18级三个班级的同学们早早来到学校实验教学大楼201教室就座,等待着电影的开始。专业指导老师王春亮当天为同学们推荐了电影《无双》,王老师说,这些影片都是由学院老师们提前进行精心筛选的,都是一些很有意义的经典影片,或者是导演大师的杰作,还有一些是在国际上获奖的作品,总之,都是真正能够对学生有所帮助、有所启迪的影片。
  该校影视摄影与制作1801班截至目前看了《无双》和《乘风破浪》两部国产影片,该班级的何旭龙同学说:“我们看了这些电影,可以结合我们所学的专业知识,分析影片中包含的镜头语言、影片的叙述和表达方式;分析镜头所用的光圈、焦距等在不同的场景下的使用;分析在不同场景下的色调、色温该如何选择;分析在不同场景下该如何布光、如何布景,并最终运用到我们的实际拍摄任务当中。”
  “通过观片量的积累,开阔学生的视野,提高学生的影视鉴赏能力,为学生以后创作影视作品打下坚实的基础。”该校影视传媒学院副院长屈定琴说。(记者杨佳峰 通讯员 王璞玉 刘明杨)
  【编辑:金鑫】
  (作者:杨佳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