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门前马路逢雨必渍出行不便,市民急盼解决
2019-04-11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图为10日雨后渍水 。市民张先生 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1日讯(记者李爱华)连着下了两天雨,门前的道路全部被淹,渍水成河。10日,汉口古田四路广电兰亭荣荟小区多名业主向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小区门前的一条马路逢雨必渍,居民出行十分不便。
  市民张先生称,这条马路位于小区一期和二期之间,每次只要下雨,路面便会积水。9日、10日接连下了两天雨,马路渍水绵延一百多米,最深处淹没了半个车轮,给步行和骑车回家的居民带来很大不便。
  小区居民吴先生也反映同样问题。吴先生称,这条马路正对着小区两个出入口,是居民出行的必经之地。可门前的渍水问题已经持续好久了,却迟迟得不到有效的处理。


  图为11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渍水仍没有完全消退。记者李爱华 摄
  11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天已放晴,但马路上的渍水仍旧没有完全消退,30多米长的路面仍有三四厘米深的积水,车辆经过时溅起阵阵水花。
  居民刘女士小心翼翼地沿路边行走。刘女士指着路边的一条浅沟称:这条明沟堵塞严重,根本排不出积水,而且没有加盖井盖,淹水后行人和车辆都容易掉入沟内,比较危险。
  小区大门前一名物业工作人员称,这条路不是小区内部道路,不属于物业管理区域。因地势较低排水不畅,遇上大一点的雨便造成渍水,物业方也进行了排水工作,但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长江日报记者梳理发现,从去年7月份至今,该小区居民针对门前马路渍水问题反映过多次。硚口区房管局曾回复称:该处规划为市政道路,但目前建设单位尚未移交给市政部门,虽该处不属于物业服务区域,物业为保障业主出行,发现积水情况会尽快安排人员做好道路排水,同时长丰街办事处也将协调物业进行排水工作。
  10日,硚口区水务局回复张先生称:此路段地下没有相应的排水管网,造成下雨就渍水的情况。区水务局排水队工作人员已向其他政府部门反映此处的规划建设问题,将尽快解决居民的相关诉求。
  对此,张先生表示,眼下我市已经进入雨季,希望小区门外的积水问题能够尽早解决,让居民下雨回家时能不再“望洋兴叹”。
  【编辑:金鑫】
  (作者:李爱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