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株牡丹 VS 50000株杜鹃!100张免费武汉植物园门票快来抢
2019-04-11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植物园内的牡丹。通讯员陈长丽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1日讯(记者杨晓雨 通讯员陈长丽)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赏花好季节。近日,武汉植物园牡丹园内3000株牡丹陆续进入观赏期,“初乌”“青龙卧墨池”“岛锦”等180个品种的牡丹将清香四溢,风姿绰约,尽显牡丹的“国色天香”。与牡丹园相望的杜鹃园里,5万株高山杜鹃和亚高山杜鹃也不甘示弱竞相开放,灿若云霞,蔚为壮观。
  武汉植物园牡丹园占地面积约3300平方米,是以保育展示江南品系、西南品系、中原品系和外国品系为主的种质资源圃和观赏型专类园,并兼备华中地区牡丹品种选育研究和推广示范的功能。近几年,牡丹专类园通过改造升级后,品种和数量都得到极大的丰富和提升。目前,牡丹园保育牡丹3000株,园内展示牡丹品种180个,牡丹的九大色系红、粉、紫、墨、黄、白、绿、蓝、复色全部涵盖,拥有单瓣、荷花、绣球、台阁等多个花型。
  近两年,武汉植物园不断丰富园内牡丹品种,新增了湖北保康野生牡丹的杂交种,还大力引进法国、日本、美国等地的异域牡丹,园内牡丹珍品云集。日本牡丹“岛锦”一花双色,花朵红白相间,为少见的复色牡丹。同样来自日本的墨色牡丹“初乌”“群乌”,不仅色彩惊艳,花瓣还有着绸缎般光泽,为黑牡丹中的佼佼者。牡丹花分九色系,黄色牡丹尤为名贵。来自法国的“金阳”,花色为正黄色,色泽明亮富贵,堪称花中珍品。中国牡丹名品“青龙卧墨池””黑海撒金”都为墨色牡丹,其中,“青龙卧墨池”颜色为墨紫色,深艳无比,花心部位的雌蕊呈绿色,周围是墨紫色的多层花瓣,远看似一条青龙盘卧于墨池中央,故名“青龙卧墨池”。绿色牡丹“绿幕隐玉”“豆绿”为牡丹珍品,豆绿是纯正的绿色牡丹,花为绣球型,因色如青豆而得名。此外,园内还有“白雪塔”“姚黄”“花二乔”“银红巧对”“伊藤杂交种”等名贵品种将争相盛开,名品荟萃,展示牡丹的绝代风采。
  目前,武汉植物园牡丹园的牡丹已经开放了七成,中原牡丹和国外牡丹都处于盛花期,预计牡丹花期将持续至4月下旬。


  植物园内的牡丹。通讯员陈长丽 摄
  武汉植物园杜鹃园模拟野生杜鹃生长环境,依据坡地落差分类种植高山、亚高山杜鹃。收集有羊踯躅、露珠杜鹃、毛鹃、夏鹃、马缨杜鹃等杜鹃,数量达5万余株,品种十分丰富,达200种之多。杜鹃花色艳丽,武汉植物园的杜鹃除红色、紫色、粉色、白色等单色外,还有绿色杜鹃和复色杜鹃花。从国外引进的6株绿色杜鹃品种“绿色光辉”,花朵如碧玉,十分罕见。在武汉植物园杜鹃花丛中,生长着一种外形与杜鹃家族成员迥异的奇特杜鹃——东洋杜鹃,其植株高不过20厘米,叶片长不到1厘米,花色紫里透红,是世界上最小的杜鹃之一。目前,杜鹃花开放近半,嫣红浸染,漫山红遍,蔚为壮观。此外,杜鹃园—药园—山茶园—猕猴桃园—三峡消涨带沿线的道路两旁也形成了姹紫嫣红的杜鹃花带。


  为馈赠市民,武汉植物园向市民免费送出100张门票。领取方式:扫描二维码,关注“绿色福利”微信公众号领取。
  【编辑:金鑫】
  (作者:杨晓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